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托雷斯成西班牙难解之谜题 用他弃他皆是双刃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7日02: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南非世界杯最大的冷门产生。在小组赛首轮的收官战里,西班牙0-1不敌瑞士,出师不利。这场在德班球场进行的比赛中,斗牛士们状态全无,纵然占据比赛优势,却射术不精。反观对手,在老帅希斯菲尔德的精心调教下,瑞士人将死守反击的战术执行到了极致。在化解西班牙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后,德尔迪约克和费尔南德斯两个人联手攻陷了欧洲冠军的城池。

  在勒沃库森的磨砺让年轻的德尔迪约克在各方面的能力均突飞猛进。除了利用个人能力撕开西班牙防线,单刀赴会为队友费尔南德斯制造了绝佳的补射空门机会外,德尔迪约克还有一次晃开三名西班牙后卫的射门不幸击中立柱,否则西班牙将输的更难堪。

  瑞士拥有尖刀,西班牙更应该不乏得分好手。不过本场比赛,主帅博斯克摒弃了球队08年夺冠时的4-4-2阵型,转而使用4-5-1打法。锋线双煞只留比利亚一人在前,布斯克茨得到青睐出现在后腰位置。中场中路还有哈维和阿隆索。

  双前锋变单前锋的结果是西班牙拥有绝对的控球权,也利用中场的传切以及边路的传中制造了不少机会。然后全场24次射门,竟然无一命中。比利亚一人在锋线上更是显得孤掌难鸣,淹没在瑞士的防守人海中。

  待到西班牙0-1落后,博斯克不得不做出调整。托雷斯终于临危受命,来到比利亚身边。此一时非彼一时,不同于08年欧洲杯,在30分钟的时间内,托雷斯和比利亚的黄金组合擦出过几次火花,只是托雷斯错过了得分机会,未能帮助球队改写比分。

  按说,已经从右膝伤势中恢复的托雷斯还在与波兰队的热身赛里收获了进球,状态应该不差。本场比赛未能进入首发阵容,更多是主帅博斯克出于对其的保护。但是,从比赛过程中来看,托雷斯似乎没有带自己的射门靴。

  第67分钟,托雷斯接到比利亚左路横传,以他正常的速度,本该轻松加速趟过对方后卫,直捣对方球门。可惜,托雷斯的速度却起不来,只是选择晃开对方后卫兜射球门远角,皮球高出横梁。2分钟后,托雷斯的远射又因为角度不够刁钻被对方门将扑出。第86分钟纳瓦斯右路横传,托雷斯禁区弧右侧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纳瓦斯右路45度再传,托雷斯禁区中路右脚凌空抽射踢飞。此外,托雷斯还有数次门前包抄慢了半拍的情况。

  显然,托雷斯还需要更多一些时间去恢复自己的状态。主帅博斯克舍弃圣婴,选择4-5-1阵型,也更多是一种无奈之举。不过,面对瑞士时,西班牙已经暴露出了破密集防守乏力的弱点。托雷斯若不能及时找回门前感觉,披挂上阵。一旦比利亚被盯死,西班牙很可能在随后的比赛里,继续陷入锋无力的尴尬。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