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评论

肖复兴:世界杯不敬重老年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8:11

  此次世界杯,意大利队第一战对巴拉圭队,至关重要,可以说决定是否能够小组出线的命运。如果不是有唯一可以信赖的德罗西最后危难时刻单骑救主,意大利队后果不堪设想。即便此役侥幸获平,求得一分,实在是运气帮了忙,巴拉圭队的发挥实在不出色,没有咬住意大利队,特别是他们的多特蒙德双锋“二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来,再撕裂出意大利队防线的一道口子。否则,意大利队就要魂断南非了。

  尽管躲过一劫,但对于意大利队在此次世界杯上能够走多远,我是不抱太大希望的。作为此次世界杯32支参赛队里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球队——他们平均年龄为29岁——说它已经老迈,并不为过。足球本来就是一种青春的事业,经验固然可以让球在脚下狡猾如狐,荣誉也可以在报章上渲染如花,但奔跑的体力却是靠青春的力量和荷尔蒙来支撑的。

  有时候,想想如今意大利队队员的年龄,就替他们捏把汗,叹口气。门将布冯和德桑克蒂斯分别为32岁和33岁;后卫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分别为37岁和33岁;中场格罗索和皮尔洛分别为32岁和31岁;前锋亚昆塔和迪纳塔莱分别为31岁和33岁……便忍不住地想,真的是往事如观流水,逝者如斯,无可挽回。如今的意大利队已经不是以前的意大利队了,那个曾经拥有迷人而威风凛凛的罗伯特·巴乔、马尔蒂尼、皮耶罗、内斯塔、托蒂……如群星般灿烂的意大利队,已经无可奈何地成为回忆。

  因此,尽管意大利队在世界杯的历史辉煌,曾是四届世界杯冠军,又是上一届德国世界杯的冠军。但是,荣誉不能挽救它已经沦为没落的贵族,已是夏日里最后的一朵玫瑰。

  世界杯的赛场上,可以有廉颇不倒,宝刀不老,但那只是一种对足球的感情,象征的意义大于赛场上的实际。世界杯不可能办成养老院或老年俱乐部,而一般而言,意外奇迹地出现,应该大多出现在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身上才对,才符合规律。世界杯的魅力,在于不讲一切人为的因素,也不讲一切以前的老本,只凭实力,还有一点点天时地利人和的运气,就可以使草根开花、竖子成名,而让我们慨叹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只可惜,巴拉圭队没有沉住最后一口丹田之气,为世界杯创造出奇迹来,把老牌却也老迈的意大利队拉下马。给开赛以来一直沉闷的南非的天空下一场淋漓的透雨,让我能够尽舒一口长气。

  且看意大利队以后的命运吧。我曾经是那样地迷恋过意大利队,如今却嫌弃它如明日黄花,而埋怨起它的老态龙钟来了。如今的我居然移情别恋,这样心怀叵测的不是想着它如何施展老辣的拳脚把下一个对手拿下,而是想着能够把它翻身拉下马的下一个球队,会是哪一个。

  不能怪我对意大利队的不忠,毕竟这个世俗的世界上给予老人的荣耀和待遇已经过多过高了,而世界杯属于青春,世界杯所给予我们的在现实中所没有或少有的慰藉和憧憬,就是不看资历不看年龄不看主席台上的位置,也不看同老年斑一样累累的荣誉奖章和发黄的老照片。看世界杯不是为了怀旧,世界杯就应该给予青春更多一点激情迸发的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