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美丽足球 你在哪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6日17:31

  世界杯究竟看什么?

  极而言之,男人看进球,女人看帅哥。但我们估计,看球的人数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男人,一届世界杯如果总不进球,再爱足球的男人恐怕也要打瞌睡。

  现在男球迷就有打瞌睡的趋势,他们纷纷在问:梅西们都睡着了吗?

  看看本届南非世界杯的进球数据:前6场不但才进了8个球,而且竟无一球来自前锋脚下,直到打到第7场,才由加纳前锋吉安打进一球,而且居然还是点球。此外,揭幕战首开记录的是南非前卫查巴拉拉,为墨西哥扳平比分的则是老后卫马科斯;韩国2比0力克希腊,进球的是后卫李正秀与前卫朴智星;阿根廷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轰门20脚,修得正果的只有后卫海因策;英美大战里的得分者,也是杰拉德和邓普西两位中场大将。

  世界杯再次印证了这个规律,凡是在世界杯之前的联赛赛季里发挥出色的射手,到了世界杯统统哑火。

  我算不上球迷,但我也喜欢看进球。其实,也不是喜欢看进球,而是喜欢看进球后,那个欣喜若狂的身影。电视慢镜头一放,平时绝算不上帅哥的在那一刻都帅得让人发呆。本届世界杯开赛这几天,进球数,尤其是前锋的进球数不够让男球迷满意。其实有啥嘛?球是前锋进的,还是后卫进的,有那么大关系吗?我想,各位男球迷不满归不满,但心里还是有所期待的。允许人家留点劲儿,允许人家有点谋略吧。好戏在后头,不是更好吗?

  已亮相的球队中不乏阿根廷、英格兰以及法国这样的老牌强队。与此同时,像鲁尼、梅西这些受人瞩目的锋线球员也已逐一登场,只可惜他们并没有为球迷们带来预想中的精彩进球。回忆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多梅内克先是派出了阿内尔卡与戈武,随后又将亨利与吉尼亚克换上场,而乌拉圭则拥有前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双方联合奉上了顶级锋线,全场合计攻门27次,却只有6次是在门框范围以内。最终这场沉闷的比赛一个进球都没有。

  阿根廷队更为极端。其豪华锋线6大前锋球员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进球总数超过170球。可奇怪的是,无论是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还是疲惫的梅西,临门一脚都欠缺火候,而最终唯一进球竟然来自于后卫线的老将海因策。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英美大战中,肩负着三狮军团重任的鲁尼也没能为南非首秀交出满意的答卷。美国队的严防死守确实限制住这位英超最佳球员的发挥,这也迫使鲁尼在大部分时间不得不从前锋线上撤回,全场的4次射门中有3次是在禁区外的远射。

  我们在世界杯现场的观察判断是:功利主义足球捆住了梅西们的手脚。什么功利呢?就是怕失球,怕失分,所以,一切先以防守为主,至于进攻嘛,能进球自然好,但绝不能以影响防守为代价。如此一来,上场的球员就是11人,压力巨大的教练过分强调了防守,自然进攻就会受到影响,这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只有德国一家痛快了一把的原因。

  我们可以质询杀手们哪去了,但板子却不能全打在各队前锋的屁股上,因为他们脚上都拴着一条沉重的成绩铁链,再加上对普天同庆皮球的不适应,首战状态偏紧等主客观因素,梅西们要出彩儿也确实有难度。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