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除霸是柄双刃剑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6日17:01

  每届世界杯关于球队内讧的传闻总会不绝于耳,荷兰人似乎天生就是为了争吵而生的,巴西人内部争吵倒是不耽误他们胸口嵌上五颗星星,那些队员成分复杂的球队更是每一次都会闹出些事端来。

  只不过,“乱事年年有,没有今年多”,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循环还没结束,32支球队都还来不及挨个亮回相,居然就爆出了一长串的争夺——法国人赛前闹起了“兵谏”,结果到了场上便成了一盘散沙;阿尔及利亚拿自己的队长下手,差点让他提前回家抱孩子;喀麦隆倒在日本脚下,“凶手”除了本田圭佑还有被剔除出首发阵容的卡梅尼和亚历山大·宋;当然,还有离奇的布冯中场被换下……各支球队的主教练为了剔除“球霸”,连成绩都可以不要了,世界杯居然成了“清理门户”的地方。

  祸起萧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毕竟堡垒往往都是从内部被攻破的。君不见,强大如法国、意大利这样的球队,闹出了内讧,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勉强保个平局。轮到阿尔及利亚、喀麦隆这些实力稍逊的球队,都逃不过失利的结局。人们不禁会问,如果阿尔及利亚队不剔除老队长曼苏里,他们还会输给11打11时毫不占上风的斯洛文尼亚队吗?如果镇守喀麦隆中场的是亚历山大·宋,喀麦隆的进攻还会这么杂乱无章吗?主教练如此“粗暴”地对待阵中的重臣,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

  球员和主教练似乎永远是一对矛盾,尤其是在国家队这种精英云集的地方,“店大欺客”的事情更是常常发生,就算是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这样的世界杯传奇人物,也都曾是挑头儿闹事的主。面对强势的队员,过去的主教练大多采取怀柔政策,毕竟世界杯四年才一次,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一旦得罪了大牌,球队的成绩最终不够理想,倒霉的还是主教练。

  不过,现在形势却有些变了,或许是弗格森在曼联的长盛不衰太过迷人,或许是最近几年那个“特殊的我”(穆里尼奥)太过成功,大家长式的主教练越来越少,强势的主教练越来越多,面对队员的“犯上作乱”,他们坚信“攘外必先安内”,肯定不会手软,就算暂时损失成绩也在所不惜。而从长期的效果看,及时剔除“骨刺”对于球队来说也是利大于弊,毕竟带着毛病上路的汽车肯定要抛锚,更衣室里埋着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毁掉整支球队。即便是当年强大如是的荷兰,搞不定克鲁伊夫和队内其他队员的关系,最终也只能落一个“无冕之王”聊以自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