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的茶几上摆满杯具 老卡布冯是最大的两只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6日08:39

  早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风雨之夜,在一头银发下,里皮的眼神更忧郁了。面对第一战1:1平巴拉圭的结果,“银狐”已经看到了世界杯卫冕的艰难。赛后在评价对手时,里皮恼羞成怒,“巴拉圭只会躲在后场防守,没有任何创造性。”如果把绿点球场的中线看成是一面大镜子,意大利人仿佛在对面看到了自己——疏而不漏的防守,一脉相承的反击,巴拉圭队几乎就是一个克隆版的“意大利”。

  不过,队内几个老将更像是埋在里皮脚下的定时炸弹,卡纳瓦罗延续了在尤文图斯的低迷,后面几场比赛“尚能饭否”让人担忧;布冯更是在与巴拉圭的下半场神秘地留在了更衣室,闪腰?背伤?内讧?坐骨神经痛?四个版本拢起的疑云,让意大利的卫冕之路看上去迷雾重重。

  

  “一老”卡纳瓦罗 廉颇已老西亚淘金

  作为春秋时期大将,年过古稀的廉颇依然抱有为国征战的雄心壮志。为了证明自己状态不输当年,廉颇在赵王使者面前“饭斗米,肉十斤”,并不惜披盔戴甲上马挥刀。

  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37岁的卡纳瓦罗堪称意大利队中的廉颇。卡纳瓦罗是意大利队历史上最著名的后卫球员之一,他在2006年帮助“蓝衣军”捧起了大力神杯。在那一年,卡纳瓦罗也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位获得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的后卫球员。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卡纳瓦罗的状态逐渐下降,本届世界杯赛之前,他甚至已经草签了去阿联酋淘金的合同。但是对于世界杯赛,卡纳瓦罗依然有着雄心壮志。面对自己的恩师里皮,37岁的卡纳瓦罗主动请缨出战,并得到了首发的位置。

  虽然有着不服老的精神,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卡纳瓦罗这位“意大利廉颇”似乎还没找回“饭斗米,肉十斤”的感觉。尽管正面防守的位置感依然出色,但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卡纳瓦罗在转身和协防方面都较为被动。更为尴尬的是,巴拉圭攻入的一球正是得益于卡纳瓦罗的失误,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攻破了意大利队的大门。虽然意大利队最终凭借自己的冠军底蕴避免了一场失利,但这样的卡纳瓦罗却让人不得不担心。

  

  “二老”布冯 一次下场四种版本

  昨天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布冯在下半场忽然被换下,这也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布冯的下场看上去毫无征兆,虽然上半场他把守的球门被阿尔卡拉斯头球攻破,但这个进球和布冯关系不大。而整个上半场,布冯也没有出现任何受伤的迹象,但当意大利队在下半场重新出现在球场时,门将却已经换成了马尔凯蒂。

  布冯被换下的原因,也成为了赛后关注的焦点。是因为赛前传闻的内讧吗?布冯失球时嘴里骂骂咧咧惹恼了队友吗?布冯到底怎么了,在意大利首战被巴拉圭逼平之后,他离奇的退场也成为了比一场平局更让意大利人担忧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此事一共有4个版本:下半场开场前,里皮在场边的回答是“布冯闪了腰”,而在新闻发布会,里皮又说他是“坐骨神经疼”,事实上,在布冯被换下之后,就有记者通过场地内的人员联系了队医,得到的回答是“他的背伤复发”。

  不过,就在布冯“受伤”之后,现场的意大利记者之中很快就流传出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布冯在更衣室里与里皮大吵了一架,而被里皮愤然换下。虽然这样的消息缺乏足够的证据,但一次受伤四种版本,却足够让人引发诸多联想。

  或许是迫于压力,在比赛结束之后,布冯主动出现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澄清有关他离场的一些“不实描述”。布冯表示,他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主要是自己背部的伤病复发。也许,只能等到布冯重新出现在意大利首发门将位置时,关于他这次退场的疑云才会彻底散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