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网友打造“刘氏语录”斥解说娘 建议韩刘说相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8:07

  世界杯开幕之前,央视五套解说员段暄就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本届世界杯前方解说员分别是孙正平、刘建宏、贺炜、段暄。如今小组赛首轮比赛刚刚过半,对于央视解说,就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让人欣喜的是,本届世界杯一大发现,是刘建宏正开始接过韩乔生同志的接力棒,陆续推出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语言,令众网友又爱又恨。

  建议韩刘两人来段“世界杯相声”

  曾被众网友认为“语拙”的央视名嘴刘建宏,绝对是本届世界杯解说界的亮点,倒不是因为他解说有多激情、多专业,而是时而雷人、时而纯情,令人捉摸不透。

  在前几天揭幕战上半场18分钟,墨西哥队员华雷斯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刘建宏解说道:“这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张黄牌,华雷斯坐了黄牌的‘沙发’。”这句话被网友们疯狂转载,大赞亲切有趣,认为小刘哥也是非常之时髦。

  可接下来,刘建宏的解说没有最雷,只有更雷,“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何况是三个这么顶尖的球员!他们在一起能商量出什么呢?好球!!!!打高了……”晕,原来梅西、特维斯、贝隆三人就商量出个飞球?

  丹麦VS荷兰的比赛中,荷兰2:0领先,就在比赛将要结束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意外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诸如此类的爆笑解说词彻底将网友雷翻,更有网友直接建议,让韩乔生与刘建宏共同解说,来一段世界杯“对口相声”。

  刘哥,我看的是世界杯,不是西游记

  还有网友表示,刘建宏的解说太娘,完全没有激情。网友“我是酱油男”就称,刘建宏在解说当中,90%的时间都是念人名、个人简历,废话连篇,“哥,我看的是足球,不是西游记。你能不能爷们点,有点激情,不要像唐僧一样啰嗦,能不能说话有点含金量?”

  网友“唧唧歪歪没好话”也称,刘建宏说话虽然慢条斯理,却依然漏洞百出,比起韩乔生的语速,刘建宏可以算得上是解说席的蜗牛。

  尽管刘建宏的解说很雷,仍得到不少网友力挺,网友“TUM”称,看刘建宏解说的球赛时,无论我支持哪个队,当听到那一句句有趣的言语时,我都会忍俊不禁,心情也变得愉快,看一场精彩球赛的同时也能获得一个好心情,难道是坏事?

  网友打造“刘氏语录”

  还有网友总结出刘建宏的“刘氏语录”供网友分享,世界杯就是全世界球迷的嘉年华,不管是比赛还是解说,都不要太较真,只要快乐了就成!

  1.这是东道主墨西哥第3次参加世界杯。(你让南非人民情何以堪)

  2.好球!……哦,这个球趟大了……好球!……哦,这个球越位了……(乌鸦嘴!)

  3.阿根廷队就仿佛一个前锋的博物馆,有高大勇猛的帕勒莫、矮小灵活的梅西、斗志勇猛的特维斯……还有米利托(……无语,想不出四个字的形容词了……憋了半天)还有实而不华的米利托。

  4.我在现场看得很清楚,贝隆在罚角球前确实与海因策有一个眼神交流,然后球进了。(刘老师眼神好啊)

  5.队长马斯切拉诺率领11名阿根廷勇士进场了!(一共12人)

  6.伊瓜因打门!球——进——了!(欢呼)哦!这个球居然被门将扑出来了,从现场角度看这个球是进了。(下次看清楚再说)

  世界杯名嘴奇葩榜

  黄健翔激情天王

  上榜理由:

  2006德国世界杯上的激情“解说门”事件让黄健翔离开了央视,但他并没有离开公众的视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说”世界杯方式,而他的解说方式就是三两好友把酒论英雄了。

  韩乔生喜剧之王

  上榜理由:

  提到解说,就不得不提到大嘴韩乔生,韩乔生的解说总是被人津津乐道,《韩乔生语录》总被人传来传去,“韩大嘴”的光辉形象总被人提了再提,听韩乔生解说你永远都会快乐。

  段暄妇女之友

  上榜理由:

  段暄因在播音时穿短裤的“露腿门”而成为中老年妇女的偶像,也许有时候解说比赛有些平淡无奇,但他的解说风格仍受到很多球迷的喜欢,尤其是女球迷,这可能与他憨厚的形象有关吧。

  刘建宏淡定小生

  上榜理由:

  刘建宏的解说虽然有时会跑偏,但丝毫不影响南非世界杯解说一哥的位置。本次世界杯解说,刘建宏亮点不断,尽管有人质疑其解说无激情,但不断出现的刘氏语录有接棒韩乔生的趋势。

  孙正平百科全书

  上榜理由:

  孙正平解说最大的特点就是样样精通,没有弱项,尤其擅长解说开幕式,就像南非开幕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