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我们被“抢劫”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8:01

  来约堡一周了,天天听说身边的同行这个被抢,那个被偷,虽心有余悸但总归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觉得“抢劫”离自己还有一段距离。如今这种距离感终于消失了,因为——我们被劫了!

  是的,我们被劫了。但你能看得见这篇稿子,就表明我们尚四肢健全,无性命之忧。这并非劫匪仁慈,只因“打劫”我们的是警察!之前在鲁马湖市场里,一位华人老板便千叮咛万嘱咐记者,这里的警察“很坏”,出门一定要小心,不要指望警察,这伙人没找你麻烦就谢天谢地了。

  然而不说不知道,一说可真不妙。我们在回驻地的高速公路上便被一警察哥们儿拦下了。警察拉开车门清点了我们的人数后表示,我们超载了,这车不能走了。这让大家心里一凉,说实话,我们的车的确超载了,可一路上到处都是塞得像沙丁鱼罐头似的黑吧,为何偏偏拦下我们。这荒野地段又冷又饿,安全全无保证,再说大伙儿还急着回家发稿呢。见记者们一个个心急如焚,这警察老兄还真不慌不忙,既不开罚单,也不让车里人下车,而是慢条斯理地跟司机叽里呱啦用土著语谈着什么,不知肚里捣鼓着啥“阴谋诡计”。

  终于,司机回过头来用英语告诉大家:“如果我们给1200兰特现金(约人民币1200元),警察就当啥都没发生。”这下大伙儿算是明白了,咱们“终于”赶上了“警察打劫”。司机非常善意地告诉我们,警察不会为难我们,但如果不给钱,我们今天是真走不了了。明白事理后,记者们决定集资花钱消灾。每人一两百兰特,凑齐了钱交到黑人警察手里。这哥们立马心花怒放,当着我们的面点清面额,然后将钞票揣进了自己裤兜里。末了,大手一挥示意:你们可以走了!没有罚单,也没有任何手续和票据,也没让超载的人下车,这事儿就算完了!

  回到公寓后,大家把故事经过给房东讲了一遍,房东一笑了之,表示这类事很普遍,南非警察口碑一直不好,“打劫”游客的事情根本不算什么新闻,而世界杯更是他们向全球游客敛财的大好机会。记者随后在驻地公寓的外墙上发现,这里贴着安保公司的标识,表明此地有信用良好的安保公司罩着,不用怕。据悉,这些安保公司的费用都不低,但是很少有人去省这个钱,可见南非警察在约堡老百姓心中已经失去了信任。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