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尤文系”贻害蓝衫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7:51

  如果把身上的一袭蓝衣换成黑白间条衫,那昨天凌晨球迷们没准会以为是在看一场尤文图斯参加的意甲联赛。算上替补出场的3名球员,意大利队昨天竟然有9名球员来自尤文图斯。要知道,一向给人稳健感觉的“斑马军团”,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中竟然只获得了第七名,连欧洲冠军杯的参赛资格都没有捞到。以这样一支球队为班底构建卫冕团队,不知这算不算得上是意大利队的悲哀。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图斯本赛季在意甲的沉沦,也反过来拖累了意大利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的表现。

  在意大利队昨天出场的球员中,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亚昆塔、马尔基西奥、卡莫拉内西6人来自尤文图斯,如果算上佩佩(已经转会尤文图斯)、克里希托(尤文图斯拥有一半所有权)、赞布罗塔(曾在尤文图斯效力多年)这3名球员,那尤文图斯对意大利队的影响可见一斑。上述这几名球员,除了佩佩奉献一次助攻外,其他球员的发挥顶多算中规中矩,甚至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正常水平。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这套尤文图斯的后防组合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布冯“世界第一门将”的光环在上赛季伤病不断且失误增多后,就已经开始消散。面对对方后卫阿尔卡拉斯的头球攻门,布冯显得毫无办法,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卡纳瓦罗,这个四年前在德国表现堪称传奇的意大利队队长,被阿尔卡拉斯力压头球破门的那一幕,让人想起2002年马尔蒂尼被安贞焕力压破门的那个“金球”。至于基耶利尼,对方进球的那次任意球,正是他的犯规造成的。

  中前场的几位尤文图斯球员,发挥则更差。里皮让马尔基西奥出任前腰绝对是败笔,马尔基西奥其实更擅长防守,让他当“托蒂”确实有些勉为其难。替换马尔基西奥上场的卡莫拉内西也没好到哪去,除了刚出场后有一次有威胁的传中球,其余时间,他似乎就在干两件事:犯规和失误。身穿9号球衣的亚昆塔,全场比赛不但没有1次射门,5次传中也全部失误。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