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强冷空气突袭南非世界杯 气象局提醒球迷多穿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7:51

  “冷啊,真冷。”来自巴西的球迷迪纳尔跳着脚,捂着耳朵。昨日,一向晴朗的约翰内斯堡突然刮起了大风,随之则是温度的直线下降。天气预报称,昨日大风下的温度达到了零下2度,而白天最高温度也只有零上3度。未来5日约堡的天气情况,虽然都是以晴天为主,但最高温度为零上12度,而最低温度则是零下3度。不仅仅是约堡,全南非的气温都开始大幅下降,宣布冬天正式来临,甚至南非的山区还下起了雪,本来就毫无生气的世界杯这下真的就要坠入冰窖了。

  强冷空气突袭南非

  对于在南非住了20多年的老侨薛毅来说,这是南非正常的冬季,甚至8月份会更冷。“一般来说,每年南非都会下雪,但次数不多。6月冬季的气温冷时最高5度,最低是零下4度。”14日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还是19摄氏度,15日就已经猛降到了3摄氏度,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一周时间内,低温天气都会延续。这股强冷空气将侵袭南非的大部分地区,除了气温骤降外,未来几天内还将带来暴雨,在部分山区,甚至会有降雪!南非世界杯,很有可能在雨雪中进行!

  布隆方丹届时只有零下7度

  前几天南非的天气还是不错,中午甚至可以穿短袖,但下午3点之后,气温便骤降,晚上8时30分的比赛,如果不多穿件衣服,几乎很难坐住。如果温度再次下降的话,那么晚上的比赛,将绝对的冻人。根据天气预报,从15日开始,进行世界杯赛事的9个城市都将迎来大幅降温。最要命的是勒斯腾堡和布隆方丹,前者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后者的最低气温更加“恐怖”,是零下7摄氏度!

  气象局提醒球迷多穿衣服

  针对这一状况,南非气象局15日专门发出提醒:16日夜间前往比勒陀利亚观战的球迷一定要准备足够的衣物,因为当晚比赛时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零下3摄氏度!

  球迷可以重装上阵,球员不行,一旦再有雨雪天气,对于出场比赛的球员来说,无异于是一种折磨。南非的治安已经够受的了,下一步,又该轮到天气来考验球员和球迷的意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