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洪都拉斯VS智利前瞻:新仇旧恨交织 伤病成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16日07: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0南非世界杯H组首轮,洪都拉斯队和智利队将在内尔斯普雷特的姆博贝拉球场展开决斗。

  昔日小将复仇之战

  两队历史上成年男子国家队一共只有5次交手。智利队3胜2负,进11球失10球。5场比赛全是友谊赛交手,1997年和2000年,智利队两次在本土圣地亚哥战胜洪都拉斯,比分分别为3比2和5比2。此后三次,洪都拉斯2001年友谊赛主场3比1取胜,2003年主场1比2落败,2009年主场2比0战胜智利。

  双方U20国家队2005年荷兰世青赛交手一次,智利队7比0屠杀对手。该场比赛中为洪都拉斯队出战的拉蒙-努内斯、埃兹奎尔等人,为智利队出战的马蒂亚斯-费尔南德兹、冈萨罗-贾拉等人,如今恰恰代表两国国家队征战本届世界杯。新仇旧恨,两队都将在本场比赛中清算一把。

  攻强守弱贝家军

  在这个包含夺冠热门西班牙在内的小组中,洪都拉斯、智利两支美洲球队将和欧洲瑞士队一起为了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拼杀。赛前,智利名宿,当年“双萨”之一的萨莫拉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分兴奋得看见智利队再度在世界杯赛场露面。这支智利队在阿根廷“疯子”教头贝尔萨的调教下,是南美如今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在此前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不仅轻松晋级,还以32个进球,成为除巴西外唯一一个预选赛总进球超过30球的球队。

  需要担心的是两点,智利队效力于西班牙皇家萨拉戈萨的主力射手,在预选赛中为智利队贡献了10个进球的胡姆伯托-苏亚佐目前肌肉拉伤的伤势尚未痊愈,能否出战、状态如何都还是疑问。其次,智利队的防守并不算好,之前世预赛中丢掉22球,场均超过1个失球,是世预赛南美区晋级球队中失球最多的。

  洪都拉斯阵中主力射手,和智利队主力射手苏亚佐同名的大卫-苏亚佐同样是肌肉拉伤,出战和智利队的比赛希望极为渺茫。中场主力莱昂因伤缺席世界杯也对球队造成很大影响。36岁的老将前锋帕文将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帕拉西奥斯 VS 费尔南德兹

  洪都拉斯队和智利队双双都处于主力存在伤痛的情况,比赛质量恐怕会大打折扣。但值得一看的是,洪都拉斯队的帕拉西奥斯和智利队的费尔南德兹。两者均是球队的组织核心,谁的技术能力更胜一筹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向。其中,后者马蒂亚斯-费尔南德兹正是2005年荷兰世青赛时智利队的一员,当年小将如今已经成为智利队的一号人物,也将是本场比赛的重要球星之一。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洪都拉斯(4-4-2):18-巴拉亚达雷斯/23-门多萨、2-查韦斯、3-菲戈罗阿、5-伯纳德斯/7-努内斯、20-格瓦拉、8-W-帕拉西奥斯、10-塞萨尔/15-马丁内斯、9-帕文

  智利(4-3-3):12-米格尔-平托/18-贾拉、17-梅德尔、5-孔特雷拉斯、3-庞塞/10-巴尔迪维亚、13-埃斯特拉达、14-马蒂亚斯-费尔南德兹/7-桑切斯、22-帕雷德斯、11-马克-冈萨雷斯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