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赵倩:黄油手修炼成黄油脑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7:37

  赵倩 成都商报记者,1988年开始看欧洲杯,时年8岁

  南非人的早餐桌上,有一道传统早餐食品,叫做伯尔沃尔斯香肠(Boerewors,意为农家香肠),由碎牛肉配以调料和肥肉制成。这道香肠,就像诡异的炒鸵鸟蛋一样,是南非人吃早饭的不二选择,完全可以媲美包子、稀饭、豆浆、油条在中国人的早餐桌上的霸主地位,挑战黄油面包在英国佬早餐桌的王牌位置。

  正在等着看球的我,在凌晨时分,饿得前胸贴后背。当然,最大的导火索,是丹麦15号的鲍尔森送给荷兰那个华丽丽的诡异乌龙球,普天同庆,从脚上弹到队员背上,再以进军外太空探索宇宙黑洞的姿势,弹到球门框,弹进球网,最终把丹麦童话打成丹麦笑话。

  鲍尔森摸着亮堂堂的大光头,露出白晃晃的大白牙,无辜地笑着,好像不是他用这个亮堂堂的脑壳顶进了乌龙球,而只是用脑壳耍了一次弹力球游戏,到小禁区打了一盘酱油而已。我怀疑,鲍尔森是不是很喜欢早餐吃黄油,黄油面包没吃过瘾,他直接把黄油抹到自己脑壳上当发蜡了。

  和我一起看这场球的,其中一位是来自韩国的KIM先生。KIM并不是球迷,但是依然看得目瞪口呆。他一边拿着他最爱的青岛啤酒,一边为鲍尔森的未来忧心忡忡,那个人笑得那么春光灿烂,难道他是荷兰的卧底?要是在韩国,他会被追杀的。

  不是球迷的KIM还记得到当年哥伦比亚的后卫埃斯科巴,那个倒霉的脚上涂了黄油的后卫,因为那颗乌龙球,一回国就被人用枪比到脑壳,然后就见上帝了。KIM很担心鲍尔森先生也会步此后尘,我安慰他,16年过去了,那种以暴制暴的方式早就过时了。现在足球圈不是都在扫黑么,所以足球圈都在像娱乐圈靠拢,娱乐是全球化的。

  我想说的是,哥伦比亚盛产海洛因和黑老大,丹麦盛产的是童话和小美人鱼,这是暴力和浪漫的极致对比。所以,鲍尔森先生,回到丹麦,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避风头,而是去美发店。涂上头发火速再生液,赶紧长出浓密的头发,脑壳就不得像在下雨天的高速公路上老是空转打滑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