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工人日报:谁是本届世界杯冠军?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6日07:05

  ■石述思

  目前,这事只有上帝他老人家知道。

  但很多不争气的子孙认为他老人家死了,觉得自己就是接班人。结果上帝怒了,便整出一些天灾人祸,吓得好多人认为2012会是世界末日。

  还好,在被灭之前,我们还可以看一届世界杯。虽然在今天这个时代,人们在低碳等善待地球、造福子孙的善事达不成共识,却还是愿意一起享受足球之乐的。

  总体印象是,这是有史以来最沉闷的世界杯——好多大腕仿佛中了上帝的魔咒,纷纷伤病缠身,各个球队将功利足球上升到新高度——结果在与过程PK中完全胜出,除了德国,进球普遍少得对不起熬夜的球迷,当然这与中国队没来有直接关系。

  但是,沮丧终归挡不住人们积极预测世界杯冠军的热情。

  按所有赌博公司的加权分析,巴西目前最有冠军相。也似乎和某种大赛规律暗合——欧洲球队从未在本大洲外获得过世界杯,当然还要重视阿根廷——但其总是与悲情联系在一起,马拉多纳又显然不是个很靠谱的教练。

  经常指点江山的经济学家对突然被冷落很不服,也在忙活,按照数据模型积极预测。但他们连经济都常预测不准,长项是针对地球人都知道的结果进行无比有说服力的分析,所以预测足球更加可疑。

  在上届世界杯的调查中,96位经济学家大部分预测阿根廷会夺冠,只有8位准确预测意大利是得主。

  本次世界杯,先是24位经济学家看好西班牙会夺下世界杯冠军,23人则青睐巴西。事后瑞士银行与摩根大通都推出世界杯分析报告,认为巴西与英格兰最具冠军相。而丹麦银行的一群经济学家则用他们建立的世界杯足球赛预测模型,对本届世界杯赛的最终结果进行了预测。结果是,本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将会在巴西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而最终巴西队将会力克德国队,捧得大力神杯。

  与经济学家的理性不同,足球圈内的人则更倚重经验和直觉。但别人的声音经常被忽略,只有一个人像上帝的使者,每每应验。那就是著名的乌鸦嘴贝利——只要被他看中,往往万劫不复。害得很多教练对贝利的嘴的关注,超过了对对手战术的重视。

  但这次贝利老人家的警惕性很高,疑似接受过外交培训,只是讲“我不想说谁会是冠军,因为之前我说过,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英格兰,都有望在世界杯上夺得桂冠”。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贝利谨慎的时候往往预示着巴西夺冠的希望很大。

  其实,谁拿冠军都与中国人无关。

  俺唯一的愿望是:踢的精彩些,多进些球。预测冠军就是一乐,无他。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