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黄健翔激怒之人激怒了里皮 陆幽:戳到银狐痛处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3:10

  【核心提示】

  看了昨天意大利队的比赛,女球迷们或许要失望了,一个帅哥球队逼平了另一个帅哥球队。想必令女球迷忧心忡忡的是:巴拉圭帅哥圣克鲁斯下半场25分钟之后才上场抢风头,即便这样,意大利忧郁男的电眼还是没有送出足够的秋波,情何以堪……

  相比之下,“银狐”里皮昨天在赛后第一件应该做的事,是悄悄给陆幽打个电话,道歉,并收回自己对她“不懂球”的论调。中国女记者陆幽的提问确实够专业,刺中了“银狐”要害——这支帅哥球队的后防线已经老得掉渣儿,连面对巴拉圭这种反击并不犀利的球队都必须殚精竭虑疲于奔命,实在不敢想像他们侥幸出线之后,碰到荷兰以及西班牙这种招招致命的主儿,将以什么样的尴尬形象现于世人面前……

  回放:“你懂球吗?”

  在意大利队与巴拉圭队的赛前发布会上,最近心情不太好的里皮又发火了。当时里皮愤而离席,因为女记者“不懂球”。里皮怒对央视女记者陆幽的提问,现在看来只不过是“痛处”被捉住罢了。

  “这支球队的后防线,最近是不是变得虚弱了?”当时央视女记者陆幽用英文提问说,“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你的球队在7场比赛中只失了两个球。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队丢了7个球,你怎么看这个问题?”赛前接受提问且戴着耳机的“银狐”里皮需要等着同传的翻译之后才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也许是同传的错误,里皮开始并没有弄明白陆幽到底指的是意大利队在哪些比赛中丢了7个球,在场的意大利记者提醒里皮:“是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阶段。”面对提问,里皮没好气地说:“如果你不能理解我的人员安排,那么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再做体育记者这个行当了。”

  回击:激怒他是种能力

  昨日,有记者从约翰内斯堡连线在开普敦的陆幽。针对网上批评自己因为不专业而激怒里皮的说法,她予以了坚决地回击:“里皮之所以不高兴,是因为我提的问题太专业,太尖锐……惹恼里皮,那是我的能力!”

  “事实上,在里皮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就有意大利队的记者走了过来,说我的问题‘非常专业’。”为了证明自己的专业,陆幽讲述了当时发生的情景。陆幽说,在听懂她的提问之后,里皮先纠正了她的一个说法:“上届世界杯意大利后防线其实只丢了一球,还有一个是乌龙球。”但对于那个后防线的问题,也许是太过尖锐了,因此里皮脸上有些挂不住。“但是我是用数据说话,这就是最专业的提问了。”她再次强调这一点。

  她说,因为没有中国队,再加上历史上中国足球的成绩很差,因此在世界杯这种大赛里,中国记者是非常弱势的。“中国记者来到这里,基本上没有提问的机会。因为我们与新闻官、与国际足联交流的机会太少了。”她说。

  回望:

  黄健翔一直是被告

  2008年6月6日,黄健翔在博客中发表了《丑话说在前边》的文章,文中提到国家队前任主教练杜伊将某国家队首席跟队记者“搞成了宫外孕”。之后,陆幽将黄健翔告上法庭,称文中所指记者就是她。

  黄健翔辩称,其并未实施散布陆幽个人隐私的行为,也没有权利干涉他人对文章内容发表评论、进行推断、作出结论的权利,陆幽所称的损害后果与其行为无关。

  北京朝阳法院认为“证据不足”,陆幽败诉。随后,陆幽上诉至北京市二中院,并递交新的证据,陆幽表示:“会坚决上诉,黄健翔是我一生的被告,他必须向我道歉。”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