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徐德亮:当球迷就是进山寨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5日14:13

  ■徐德亮(原德云社成员)

  我算个巴西球迷,我是怎么成为巴西球迷的呢?因为我爱上足球的时候,正是罗纳尔多风头正劲的时候。那会儿上中学,每周一回校上课,班里的男生议论最多的就是:罗纳尔多又进球了。如果旁边有人胆敢问一句 “怎么进的”,那立刻会被一大片鄙夷的目光推到地缝里去——罗纳尔多还能怎么进?一通乱过呗。

  在我们那个年纪,都是把过人当成最伟大的技术。不信你去看学生踢球,甭管踢大场小场,准是全场大多数队员都在以球为中心以10米为半径的圆圈里胡抢胡过。

  当球迷跟谈恋爱差不太多,用浪漫的话说,叫缘分;用科学点儿的话描述,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变成粉丝,就像遇到爱情,往往只是片刻之间。听了他一首歌,看了他一场球,甚至只看了一个镜头,就粉上了。

  当球迷还有一种好处,加入某个组织是令人激动并且感到好玩的。就像某美女有天忽然兴冲冲地告诉我:“我加入了一个帮会!”吓得我差点交保护费。后来才搞清楚,她是在某个网游中加入的,但那也让她非常兴奋,经常指着电脑说:“看,都是我们帮派的。”那意思,跟我们都是一个山寨的梁山好汉差不太多。

  同理,那些疯狂小粉丝们管自己叫玉米盒饭妖精仙后,都有巨大的亲切感。

  很多业余相声演员都希望拜个师傅,也是同理,只为了好玩,师傅师兄小师妹的一通乱叫,仿佛自己真的是个江湖中人。

  但就这样,为了迷糊的爱,或者为了好玩,成为中国队的球迷都是很困难的事。中国人很难,因为中国队几乎没什么和世界强队一起玩的资格——人家想带你玩都玩不到一块。

  外国人就更不可能。足球有地域性,足球队的原始球迷应该是本地人,只有在征服了本地球迷之后,一支球队才会把魅力散发到全世界。因此,我绝不幻想那些足球比中国更加落后的地区的人民会粉中国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