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坐不满的看台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5日14:11

  ■张斌(央视体育解说员)

  思虑再三还是写下了这个标题,非洲朋友办届世界杯赛不容易,咱们应该帮忙。可是望着南非赛场上空空的看台,即使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事态不能扭转的话,南非世界杯赛一定将是近20年间现场球迷人数最少的一届。

  造成这样的状况,原因无外乎世界上最大的球迷聚集地——欧洲这一次贡献太小,安全以及费用双重因素导致4年前将德国世界杯赛看台坐满的这一庞大群体当中的很多人宁愿留在家中。德国世界杯赛现场观众达到3353655人,平均每场52401人。300多万张南非世界杯赛的门票中在南非之外的非洲国家仅仅销售出不到40000张,5个参赛国的人口总和达到2.25亿,相形之下,贡献太小了,这是非洲大陆残酷的现实。南非日常联赛门票仅仅折合人民币30元,世界杯门票不过200元,大家嫌贵了。

  南非队因循着东道主走遍大城市的惯例,下一场将转战到德班,70000人的全新球场渴望出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爆满。如果南非止步于小组赛,那可就是真正的灾难了。南非人有一点还是让我们多少要报以尊重,没见到他们组织学生入场,去填补那些惨淡的空白,这样也挺好的。这就是南非,当初是世界的选择,而不仅仅是南非的意愿,一切我们都要一起承受。

  (博客地址:https://cctvzhangbin.blog.sohu.com)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