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军报:足球太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5日11:53

  本届世界杯头几场比赛进球甚少,又常在烈日炎炎之下踢,难免让人昏昏欲睡。正当球迷们愤愤然的时候,几个“诡异”的进球,马上刺激了大家的神经。

  先是英格兰队门将格林扑救一个没啥威胁的远射时脱手,眼睁睁目送皮球滚进网窝,这个“诡异”的扑救,让美国队幸运地拿到了一分。但倒霉蛋绝不止格林一人,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奥齐一次滑稽的“黄油手”,也将对手踢过来的球扑进了自家的球门,送给了斯洛文尼亚队3分。

  当绿茵场上不可预测的事情发生时,人们常用“足球是圆的”这句名言来自慰或自嘲。据称,本届世界杯足球赛的用球“普天同庆”,是史上最圆的足球。既然是最圆的足球,酿出几个“诡异”的进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实际上,人们把以上失误归因于“普天同庆”太圆,多是一种调侃。在今天荷兰队与丹麦队的交锋中,丹麦队后卫鲍尔森门前解围时,把球顶进了自家的球门,制造了本届杯赛的第一个乌龙球。本来这是一件很令人沮丧的事情,我们却看到鲍尔森很无奈地笑了。足球场上,本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匪夷所思的“童话”,丹麦队也不是第一次遇上了。在1992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上,顶替南斯拉夫队参加决赛的丹麦队,最后竟一路过关斩将,捧走了欧洲冠军奖杯,写下了足球史上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的“安徒生童话”。一个乌龙球,一个欧洲杯冠军,你可以说是“诡异”,也可以称作是“童话”,只不过前一个属于“杯具”,后一个是“洗具”。

  英格兰队门将格林把球扑进自家球门后,阿尔及利亚队的门将查奥齐居然还在上演续集,如此看来,丹麦队鲍尔森的乌龙球也不一定是本届杯赛的最后一次意外。这并不是因为比赛才刚刚开始,而是我们永远不要低估世界杯带来的“偶然”和意外。

  永远不要言之凿凿地预判下一场比赛的胜利者。“足球是圆的”,而本届杯赛的足球比以往更圆,也许意外也将更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