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科特迪瓦VS葡萄牙一触即发 C罗亟待为自己正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5日11:14

  无论是在曼联还是在皇马,C·罗都风光无限,但他到了国家队中却习惯性碌碌无为,从今天开始,葡萄牙将再次踏上世界杯之旅,在他们所在的“死亡之组”,葡萄牙任何一场小组赛都不敢怠慢,而C·罗的表现更是葡萄牙的风向标,相信经历了许多大风大浪的C·罗肯定期待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而在德罗巴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的情况下,科特迪瓦的前景同样不可预料。

  德罗巴能带伤上阵吗?

  “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在G组首战就面临着来自葡萄牙的挑战,而科特迪瓦此场比赛的关键便是魔力前锋德罗巴。尽管科特迪瓦人才济济,但如果缺少了精神领袖德罗巴,“非洲大象”的实力就会大打折扣,是否能出线的情势变得严峻起来。

  G小组中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生于瑞典的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所面临的关键问题是,“非洲大象”能否承担得了德罗巴晚些上场的代价。德罗巴做完手臂手术后,已经开始了训练,但埃里克森为保险起见,还是要为德罗巴的状态不适做好准备。如果德罗巴不能上场的话,图雷将作为队长带领队伍。

  而相比之下,纳尼的缺阵对葡萄牙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否也意味着葡萄牙能够旗开得胜呢?

  奎罗斯大放“烟雾弹”

  奎罗斯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低调、不张扬,面对世界杯首个对手科特迪瓦,他保持了一贯的风格:“科特迪瓦队具备创造奇迹的实力,在南非世界杯上,有不少球队具有相当的实力,他们将向传统的强队发起挑战,在这些球队中就有科特迪瓦队。”奎罗斯认为,科特迪瓦队将是非洲各队中最有实力并有可能成为第一支闯进世界杯决赛的非洲球队。“正因为这样,我们不能有任何侥幸的心理,因为科特迪瓦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能会创造出非洲人期待已久的奇迹来。”奎罗斯说。

  与奎罗斯一样,由于德罗巴的伤势不明,科特迪瓦主帅、瑞典人埃里克森也选择了谨慎,他说:“无论怎样,葡萄牙都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争胜是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

  C·罗:进球就像倒番茄酱

  由于德罗巴伤势的不确定性,C·罗毫无争议的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所在,不过C·罗却经历了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这无疑让这位顶级巨星面上无光,所以他急需在南非证明自己。而对于首战对手,C·罗表示了他的尊重:“科特迪瓦是一支非洲劲旅,德罗巴是一个很有杀伤力的前锋,但我要说的是一支球队是由11个人组成,而不是一个人。”当被问到自己的进球荒时。他说:“这些不太重要,我想起了范尼的一个比喻,进球就像瓶子里的番茄酱,你需要不断的敲打瓶子里的番茄,最后番茄没了,但是番茄酱会很容易一下倒出来的。”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