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神秘球队内讧 “平民巴西”逆境仍无视对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43

  巴西队的麻烦,不在于朝鲜的神秘,在于球队的内讧。

  巴西队主帅邓加曾表示,虽然这支“平民巴西队”缺少大牌,但球队的更衣室气氛很好,不过事实却抽了他一个嘴巴。先是卡卡和梅洛首先互相顶牛,随后麦孔和罗比尼奥又爆发了矛盾,在不久前,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在训练时也开始了“骂架”,算起来,这也是巴西队内能看得到的第三次内讧了,队内的潜流暗涌为球队的世界杯前程蒙上了阴影。

  内讧责任在媒体?

  邓加却将“内讧”的始作俑者推向了媒体。原本巴西队在抵达南非之后,邓加对待媒体的态度还是不错的,至少同意每天安排一到两名球员,在球队的驻地出席一下新闻发布会,而训练内容,基本上全程对媒体开放,任其参观采访。

  可就在媒体报道了巴西球员的第三起内讧事件后,邓加开始对巴西队的训练全封闭,不再对媒体开放,也对球员下达了封口令,不允许球员对媒体说任何的话,无论是谁触犯纪律,将严惩不赦,而非必要的新闻发布一概取消。邓加认为正是因为媒体的报道,夸大了事实,用强硬的手段“封杀”了媒体。也让他与媒体处于了对立面。

  朝鲜队放言赢巴西

  不过,首战对“神秘之师”,喜爱巴西队的球迷不需要过分紧张。巴西队的拉米雷斯和麦孔等也曾表达对朝鲜队十分陌生,“我们此前对朝鲜队所知甚少。根据我们对亚洲球队的印象,感觉朝鲜队应该和亚洲的其他球队没有太大的差别。”

  虽然在世界杯上与亚洲球队打交道并不多,但此前两届世界杯巴西都和亚洲球队分到了一个小组中,结果他们分别以4比0和4比1的比分横扫中国队和日本队,显示出实力上存在巨大的鸿沟。

  尽管朝鲜队的中场核心金永俊认为,朝鲜队最大的长处是“团结的力量”:“从小开始踢球时就知道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而这要比个人技术重要得多,威力也大得多。”他盼望着与巴西队的首场比赛。而朝鲜队的主力前锋郑大世则更是认为他们可以击败任何一支队伍,“包括巴西队”。

  本版撰文王会赟陈晓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