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专家:及时调整阵型助意大利扳平 442扭转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05:46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F组首战,卫冕冠军意大利1比1战平巴拉圭。中国足球专家赛后点评称,通过比赛不难发现442较433阵型更加适合意大利。

  今日比赛第39分钟,巴拉圭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奥雷利亚诺主罚皮球大脚吊入禁区,阿尔卡拉斯门前力压卡纳瓦罗甩头攻门,巴拉圭1比0取得领先。第63分钟,意大利获得左侧角球机会,佩佩主罚大脚开向门前,德罗西铲射,意大利扳平比分。

  对于上半场的入球,足球评论员宫磊认为,“上半场完全按照巴拉圭的节奏走了,善于防守的意大利队不知为何进攻意识非常强,这样的情况在意大利的重大国际比赛中很少见,那个定位球丢球主要是由于卡纳瓦罗的身高不够。应该说,上半场巴拉圭在战术上运用更合理。”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认为,上半场两队的角色似乎被对调了,“意大利真是遇到了一支"更意大利"的球队,巴拉圭队用意大利的方式打进了他们的球门。”

  徐阳称,下半场意大利主帅做出了有益的调整,“意大利的阵型从433变回442,回归了自己擅长的打法,得以扭转局势。”但他同时认为,卡莫拉内西亚和迪纳塔莱的出场有点晚,下半场出场后,两名队员在边路十分活跃,亚昆塔也牵扯了两名中后卫,这种442的阵型帮助意大利追平了比分。

  谈到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宫磊表示,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会更加适应里皮的打法,而皮尔洛的伤愈复出也许会激活全队,他认为,“首场比赛虽然没能全取三分,但这不会影响意大利队的小组出线,今天的丢球或许能令卫冕冠军对自己做出更好的调整。不过蓝衣军团要在剩下两场小组赛中争取全胜,拿到小组第一,淘汰赛可以避开荷兰。”

  徐阳也表示,今天的比赛帮助意大利队检验了阵型,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一向慢热的卫冕冠军能够找到更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