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精彩从德国开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6:22

  感谢德国人!感谢他们改变了开赛以来的沉闷!当然,这也是他们习惯做的。因为从上世纪30年代起,德国人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的进球数就很少低于4个。

  为什么德国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对于德国人来说,足球是什么?我想几乎所有的德国人都会说一句同样的话:Der Fussbfunction  ist die Arbeit.(德语:足球就是工作)。

  是的,德国人就是这样的,不仅仅是足球,他们几乎把所有从事的东西都视为工作。而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又从来不会懈怠工作,他们只会想着怎样把这件事做好,哪怕他们并不热衷于这项工作。

  足球是全世界人们共同的语言,所以精于此道的德国人也热爱足球——既要兢兢业业地完成工作,又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德国人在从事足球运动的时候自然是充满了激情和敬业精神。有了这两点,还有什么是做不好的吗?

  于是,他们就在德班体育场,用自己的方式激活了南非世界杯,拯救了让人昏昏欲睡的小组赛。他们不像阿根廷一样过分热衷于炫耀自己的脚法,而忘记了1-0的比分对球迷是不尊重的;他们也不像英格兰人只能用门将拙劣的“喜剧表演”去取悦观众;他们更不是法国队,根本不知道自己来南非是干嘛的。德国人只是认认真真地把球一次次地送到对方球网里。

  凡事最怕认真二字。认真的德国人展现了他们的恐怖,也开启了南非世界杯的精彩之旅。无论后面有再多的精彩,我们都不能忘记是德国人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

  江苏体育频道记者 赵亦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