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前瞻:两队均有短板 箭头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15日06: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13时30分),2010南非世界杯F组首轮,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和欧洲斯洛伐克队将在勒斯滕堡的皇家巴弗肯球场展开对决。

  首次遭遇 争夺首胜

  两队历史上并没有任何交手记录。新西兰队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之后,时隔28年再度回到世界杯赛场,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进入世界杯决赛。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新西兰队小组赛3战皆墨,进2球失12球。

  斯洛伐克199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2010南非世界杯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第四次冲击世界杯,即进入了决赛圈的争夺,本场比赛同时也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的第一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两支球队谁能拿到自己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第一个积分或者第一场胜利值得关注。

  在F组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都将本场比赛之后面对更为强大的巴拉圭和意大利队,如果希望小组出线,就必须在本场比赛拿下三分。平局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基本上都意味着出线的前景将更为艰难。

  新西兰地利有限 斯洛伐克攻强守弱

  作为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被认为是F组,甚至是整届杯赛最弱的球队之一。不过之前参加了联合会杯,新西兰队将帅普遍认为球队能更适应南非的寒冷气候。热身赛中新西兰击败塞尔维亚的比赛也给了球员和球迷们更多的信心,认定至少新西兰队存在和强队一拼的能力。

  必须指出的是,斯洛伐克是欧洲雪上运动的一大中心,南非的寒冷对斯洛伐克队的影响恐怕十分有限。而热身赛中新西兰1比3大比分输给了欧洲区预选赛时斯洛伐克的对手斯洛文尼亚,反倒是斯洛伐克队对比赛的信心更足。

  斯洛伐克也不是全然没有被新西兰击败的可能。从球队本身来说,新西兰队十分明确自己必须立足于防守反击,而斯洛伐克则正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欧洲区预选赛中,斯洛伐克也是全部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中,唯一一个失球达到两位数的球队。此前的热身赛中,斯洛伐克队在对阵哥斯达黎加时大胜对手,展现了自己的攻击力,但也在对阵挪威这样今不如昔的球队时,0比1被对手的反击闷死。

  哈姆西克 VS 施梅茨

  斯洛伐克队领军人物哈姆西克在意甲已经是成名球星,在中场位置上进攻和防守都具备一定的能力,其出色的传球能力和插上射门得分的能力更是让人叫绝。斯洛伐克队内灵魂人物最大的弱点莫过于有些发挥不甚稳定,这一点也是造成斯洛伐克整体发挥不够稳定的一个原因。

  新西兰队前锋施梅茨从英格兰联赛中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属于典型的力量型球员,体格健壮、冲击力和抢点能力都十分突出。整支当打之年,施梅茨在国家队的进球率超过50%,也是新西兰队期待胜利所依仗的最重要武器。两名球员很可能将是左右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

  预计两队首发阵容

  新西兰(4-4-2):1-帕斯顿/18-博因斯、6-内尔森、2-斯格蒙德、3-洛克海德/22-布罗基、8-布朗、7-埃利奥特、11-贝尔托斯/9-施梅茨、10-基伦

  斯洛伐克(4-4-2):1-穆哈/2-佩卡里克、3-斯科特尔、16-杜里卡、22-佩特拉斯/7-维斯、8-科萨克、17-哈姆西克、10-萨帕拉/9-塞斯塔克、11-维泰克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