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评论

刚柔相济:马大帅的幸福时光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9:21

  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无需赘言,这位阿根廷神奇小子被誉为“新球王”。球迷们对于马拉多纳的球技佩服得五体投地,但马拉多纳的执教才华远不能和他的球技相提并论。那么马大帅靠什么征服手下一群超级球星?在笔者看来,老马靠的是兄弟情,老马不仅是阿根廷队的主帅,更是23名球员的大哥。

  阿根廷盛产球星也不乏名帅,智利队主教练贝尔萨就是阿根廷人。按照执教水平,马拉多纳原本当不上阿队主教练。但阿根廷足协让老马执教实属无奈之举。原因在于阿根廷的球员对国内几位著名教头不买账,球员之间派系林立,换谁上都不好使,最终阿足协想到了老马。老马上任后球队确实在技战术方面变化不大,世界杯预选赛踢得踉踉跄跄,很多行家和球迷对老马的执教能力不屑一顾。不过,老马给阿根廷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球队的凝聚力大增。大家都能紧密地团结在老马周围。

  老马的秘诀是把球员当兄弟。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队的首场比赛分量可想而知,虽然阿根廷队一球领先,但尼日利亚队下半场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按照常理,老马最后时刻要么换上一位防守型前卫稳固后防,要么换上自己的女婿“快马”阿奎罗打防守反击。但关键时刻老马显示出了大哥风范,派前锋米利托上阵。因为比赛当天是米利托的生日,老马给了自己兄弟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放眼全球名帅,恐怕只有马大帅为了兄弟敢这样做。卡佩罗、萨基这些“冷血”名帅多半不会因为球员的生日而做出换人举动。相反他们还会在关键时刻“冷藏”球星,以此来树立自己的权威性。事实上,老马差点就为他的义气付出代价。由于后防空虚,尼日利亚最后时刻几次突破阿队后防线,差点破门得分。这就是老马的性格,不按常理出牌,为了手下球员的“幸福”不惜拿自己的执教前途做赌注。

  赛前,伊瓜因说:“我要为祖国和主教练踢球。”为祖国踢球天经地义,但很少听说球员在世界杯上为主帅拼命。只有老马才有这种魅力让球员肝脑涂地。有23位死心塌地为自己卖命的球员,老马应该是32强的主教练中最幸福的一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