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艾滋疑云:半数妓女染病 酒店免费发安全套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4:16

  N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开普敦小镇卡雅利莎的街头,午后闲暇时间陪5个外孙在街道上踢足球成了66岁ThenjiweMadzinga老人常做的一件事。Madzinga有5个外孙,她的女儿,也就是5个孩子的母亲于2002年感染艾滋病去世后,她便独自照顾这5个孩子。在南非,与Madzinga有类似遭遇的人绝不在少数。

  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根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感染人数高达570万,这个数字意味着有16%的南非人携带艾滋病病毒。

  近半性工作者染艾滋

  更可怕的是,几乎有一半性工作者感染艾滋病。

  世界杯的举办让更多的妓女涌向南非。尽管在南非妓女是不合法的,但这并不能阻止众多妓女前往南非世界杯“淘金”。如何防止艾滋病的扩散和传染,也成为南非社会关注的话题。

  此前,德班这座举办世界杯的城市曾计划学习德国世界杯设立合法“红灯区”的做法。但这个想法很快遭到了南非不少社会宗教团体的反对,最终也不了了之。

  酒店免费发安全套

  在南非人看来,政府对卖淫已持默许的态度。当地一名49岁的出租车司机就坦言:“我希望世界杯能带给我机会,只要500英镑,我会把他们带到他们想去的任何一家酒吧,也可以把他们带到非常安全的妓院。”在开普敦街头,21岁的南非本地妓女伊莎贝拉的生意也已同步进入“世界杯行情”,她每天接客大约20次。她甚至希望能全天候开工,并把价格提高五倍。

  “我们知道卖淫活动在世界上很多城市都存在,大型体育赛事期间活动增加也是惯例,但我们无法阻止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只能呼吁球迷将精力集中到纯粹的足球方面。”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坦言,为防治艾滋病的扩散,国际足联和当地不少卫生组织只能在赛事举办城市的公共场所免费发放安全套。南非艾滋病防治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免费发100多万个安全套,但这些只限于酒店卧室。”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