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冈田武史称找到防“埃”良策 勒冈自信小组第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7:03

  本报讯 显然,埃托奥的发挥将决定今晚喀麦隆与日本比赛的胜负,非洲球队将倚赖埃托奥的门前能力,而日本也做好针对埃托奥的部署,这是一场用奥和防奥的较量。

   喀麦隆主教练勒冈昨日表示,将在世界杯首场比赛彻底解放埃托奥,让他在日本队门前自由活动给对方制造威胁。“他是我们的队长,一个伟大的球员,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但他还希望做得更好。”勒冈赛前说。埃托奥已经以42粒进球成为喀麦隆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状态不错,埃托奥已经做好战斗准备,在整个世界杯期间作为队长成为球队的榜样。”

   没有任何一支非洲球队拥有喀麦隆这样丰富的世界杯经验,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喀麦隆成为了第一支打进四分之一决赛的非洲球队,三届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也希望能够像他的前辈米拉大叔一样,带领球队再创辉煌。他自信自己能在日本队面前破门,为此埃托奥已经设计好了庆祝动作:猴子舞。

   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也意识到了埃托奥可能在日本队门前制造险情,尤其要防好他们的任意球机会。技术人员在检查过去的比赛记录后认为,当喀麦隆队获得任意球后,埃托奥会渗入日本队的人墙去捣乱,或者在边上主罚任意球的球员有可能明射实传,将球交给突然转身切入人墙身后的埃托奥射门。“针对埃托奥的防守我已经心中有数,但还得看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冈田武史说。(郑淇)

  勒冈:喀麦隆小组第二  

  本报讯 喀麦隆的法国主帅勒冈坦言,他们无法在E组中和荷兰队争夺小组第一,但对于这个组的第二位置还是非常有信心。“老实说我很乐观,我明白荷兰是本组中的大热门,我无意于和他们一较高下,我们只需拿下和日本、丹麦的两场比赛,确保小组第二出线即可。”勒冈说。

   对于小组赛首个对手,勒冈担心的还是后防。在过去两场比赛里,非洲雄狮丢掉了7个球。“我翻来覆去观看了许多日本队的录像,我明白他们的优势所在,拥有流畅的短传配合和快攻能力。”喀麦隆主帅表示,“但我们会努力应对这场比赛,我充满自信。球员拥有良好的团队执行能力。”(郑淇)

  日本队20万纸鹤辟邪

  本报讯 这场比赛,不仅是场上的较量,也是场外的抗争。究竟是喀麦隆的巫术厉害,还是日本的咒怨强大?不到比赛结束,谁也说不好。

  赛前,日本媒体撰文称喀麦隆带着他们的巫师一起出征,比赛时,这位巫师会在场边作法。日本就中了喀麦隆的诅咒,因此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才会表现如此糟糕。

  日本想到了解开巫术的办法,足协从日本国内空运了20万只手折纸鹤,此外,还有一招针对喀麦隆的。日本媒体称,目前在东京街头的光身子撒尿小孩,都穿上了喀麦隆球衣,这还是特制的童装版球衣,虽然目前不确定给“撒尿小童”穿上对方队员球衣的用意。

  如果这是日本足协给对手的一种诅咒外,受害的不会只有喀麦隆,据称日本方面还准备了荷兰和丹麦的迷你版队服,待日本与这些队伍赛前,就给“撒尿小童”更换对手的队服。

  日本主帅偷师韩国  

  在近邻韩国2比0完胜希腊后,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认为,红魔满场狂奔、积极拼抢的精神值得队员借鉴并学习。“我们可以像韩国队一样,全场紧逼积极争夺球权。”冈田武史告诉队员。

  冈田说:“现在轮到我们登场了,我们同样具备赢得比赛的机会。”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日本先后0比3完败塞尔维亚,0比2不敌韩国,1比2负于英格兰,0比2再败科特迪瓦,实现了热身赛四连败。

  看过韩国队比赛后,冈田武史告诉媒体:“韩国队的胜利给予了我们很多启发,我们并不想在韩国人面前示弱,我们必须努力去赶超韩国人的脚步。”

  虽有意借鉴邻国战术,但冈田武史的球队目前首要问题仍是防守。后防中坚田中斗笠王已在系列热身赛中连续两场上演乌龙好戏,而门将酋琦正刚也屡屡难以进入状态。(邓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