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FIFA官方回应“转交门” 莫吉称意大利无缘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13日12:53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足球是后娘养的?国际足联的种种举动,不能不令意大利人有这样的猜测。2006年世界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竟然没有出席世界冠军意大利的颁奖仪式;4年之后,FIFA又做出了让法国球星维埃拉代表意大利将大力神杯转交给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的决定,这引起了意大利方面的极大愤怒,为避免事态扩大,FIFA已经就“转交门”一事作出了澄清。

  率先发难的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表示:“让一名法国球员将世界杯转交给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这是国际足联做出的最下作的决定。赢得上届世界杯冠军的是我们意大利队,而不是维埃拉,或者除了冠军队成员外的任何人。国际足联的此次活动有浓厚的商业味道,况且没有任何人就此事告知意大利足协,他们这样一意孤行让我们很生气。要是国际足联非要如此,我们不会提供大力神杯,现在我们强烈要求国际足联就此做出解释,看看他们有何说法。”

  针对意大利足协的发飙,国际足联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FIFA曾邀请意大利派代表出席活动,但意大利足协表示将不会让世界冠军队成员出场,对此我们很理解。维埃拉是从非洲走出的世界级球星,也是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他的出席对首次举办世界杯的非洲大陆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由于国际足联最初邀请的皮尔洛正在接受小腿伤病的治疗,维埃拉得以“替补”出席,法国球星曾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效力,也算得上意甲的老熟人了。

  对于上届冠军意大利在南非世界杯的前景,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莫吉并不看好,他甚至宣称蓝衣军团无法晋级世界杯八强。在接受意大利Rete Capri电视台采访时,莫吉表示:“我们可以忘记打入1/4决赛的憧憬,更别提半决赛和决赛了。意大利需要彻底改变,梦想冠军是不现实的。卡纳瓦罗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赞布罗塔和加图索也日薄西山,所以我们不应对意大利抱有太大希望。本届世界杯有很多球队都比意大利强,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都是夺冠热门,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巴拉圭也会给我们制造大麻烦。”关键时刻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直言不讳的莫吉恐怕又将招致意大利球迷的口水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