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边路进攻是关键 澳大利亚双煞归队信心大增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6:13

   特别提示

  6月14日 02:30 CCTV-1 CCTV-5 直播

  世界排名

  德国队第6名,澳大利亚队第21名

  要问世界杯上成绩最为稳定的是哪支球队,答案无疑是德国队。德国战车各个位置上并不都是才华横溢的世界级球星,但他们凭借团队精神和韧性十足的性格更加彰显出了足球的魅力,2002年韩日世界杯获得亚军,2006年在本土又打进了4强,这本身就是伟大的成就。南非世界杯,德国战车虽然缺少了发动机巴拉克,但对向来强调整体作战的德国队来说并不会有根本性的影响。

  历史上,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有过2次正式交锋,分别是在1974年的世界杯和2005年的联合会杯,德国战车都碾倒了澳洲“袋鼠”。南非世界杯德班赛场,德国人只要发挥自身的实力,那么还是会重现历史。

  德国

  边路进攻是关键

  大战在即,克敌的战术打法一直是各队保密的重点,但德国战车对自己的实力却非常自信,也根本没有保密那一说。打探德国队的大本营,记者们就收获颇丰。主力左边锋波多尔斯基表示,破“袋鼠阵”边路进攻是关键:“我们知道澳大利亚在这场比赛中肯定会专心防守,我们只能专心寻找他们防线的缝隙,而我认为主要手段应该是边路进攻。”

  小将马林也认可这点:“澳大利亚队会收缩得很深,面对这种情况你没有别的办法,只能不断地把球在两个边路之间来回调度,寻找空当伺机杀入。除此之外我们必须尽可能多地利用我们的中锋,给他更多控球,给其他队友做墙的机会,这样局面才能打开。”

  德国战车向来发挥稳定,而且韧性十足,正因为是有了这样的传统,德国人在南非的备战是既严谨,又开放。主帅勒夫对记者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就目前而言我们已经无法再做更多的事情了,这也是我内心非常平静的原因,对于本次世界杯我有一种非常好的预感。球队上下都充满了斗志,大家都抱着一种谦虚好学的态度。”

  勒夫

  我们会攻开对手防线

  “澳大利亚队的激情令人难以置信,而且他们的防御体系近乎完美,这很棘手。我们的队员都知道,第一场比赛非常难打,但是大家都想赢下这场比赛。虽然巴拉克因伤离队,但全队目前整体感觉很好,我相信队员们第一场比赛会打出自己的特点,会从两边攻开对手的防线。”

  澳大利亚

  双煞归队信心大增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这两天心情非常好,两位主力队员卡希尔和埃莫顿都已经及时从伤病的困扰中走出,能够赶上与德国队的这场恶战。

  对于“袋鼠军团”来说,卡希尔复出意义重大,今年30岁的卡希尔目前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是一位进球能力超强的中场猛将,德国方面甚至把卡希尔视为头号威胁。另一位中场大将埃莫顿的恢复速度也很迅速,这位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的中场经验丰富,英超双煞归队极大增强了澳洲“袋鼠”的信心。

  澳大利亚名气最大的要属科威尔了,由于腹股沟伤情,科威尔能否上场一直是个谜。随着比赛日益临近,记者也得到消息,科威尔已经向主帅维尔贝克发出了请战令。他表示:“教练和队医都为我的恢复情况感到无比高兴,我的队友们已经为世界杯做足了准备,我自然也不会落后,我已经做好了100%的准备。”

  卡希尔

  我们会让对手付出代价

  澳大利亚核心卡希尔:“德国人可以随意挑衅,但是澳大利亚人不会理会这些。我们只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实力上就可以了,而自大的对手通常情况下都是脆弱的,这种过分的自信很有可能会让他们吃败仗。我们对德国队非常尊重,但是同样会做最好的准备迎战他们,我们会让自大的对手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