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战车欲捕杀“袋鼠” 澳大利亚惧怕力量打法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5:47

   今晚将进行D组的两场比赛,德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对阵加纳队。德国队击败澳大利亚队悬念不大,而塞尔维亚要想拿下上届黑马加纳绝非易事,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此外,今晚还将上演C组的另一场比赛,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两支“平民球队”将捉对厮杀。

  □本报记者 甘雁鸿

  德国队期待开门红

  德国VS澳大利亚 开球时间:明晨两点半

  德国队期待开门红

  这是个危险的小组,大赛经验丰富的德国队很清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阴沟翻船。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上届就曾打进16强,德国战车必需开足马力才能拿下对手。

  由于巴拉克的因伤退出,德国主帅勒夫新任拉姆作为球队队长,而贝肯鲍尔则表示,施威因施耐格可以弥补巴拉克因伤缺阵的损失,“最近几年,巴拉克一直是球队的核心,他的受伤确实让我们很被动。但施威因施耐格已经很成熟了,他是一个天才球员,我们非常信任他,球队可以在中场打双后腰,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位德国足球皇帝说道。

  比起4年前,现在的这支澳大利亚实力更强,也更成熟,门将施瓦泽就说:“我们比4年前更成熟,经验也更丰富,球员们都铆足了劲想要有进一步的突破。”球队进攻核心卡希尔也说:“这4年来,我们成长为了一个伟大的团队,我们的团队精神能让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两队(包括西德)在历史上交战2场,德国队2战全胜占据优势,进7球失3球;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曾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西德当时以3∶0完胜对手。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5年6月15日,双方在联合会杯小组赛中相遇,德国4∶3险胜澳大利亚。目前,德国排名世界第6位,而澳大利亚位列第20位。

  另外,澳大利亚迎来一个好消息,球队明星前锋科威尔腹股沟伤势已经痊愈,据科威尔本人表示,他已经可以随时等候主帅调遣,并称希望能在首场比赛中打满90分钟。

  澳大利亚也许不惧巴西这类技术型球队,但对德国队这类力量型的打法,很可能要吃亏。

  预计比分:2∶0

  交锋纪录

  日 期 比 赛 赛 果

  2005-06-15 联合会杯小组赛 德国4∶3澳大利亚

  1974-06-18 世界杯小组赛 澳大利亚0∶3德国

  塞尔维亚欲斩加纳扬威

  塞尔维亚VS加纳 开球时间:今晚10点

  塞尔维亚欲斩加纳扬威

  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塞尔维亚队很可能在本届杯赛上一鸣惊人,他们继承了前南斯拉夫队的足球传统,这一次是要告诉世界:我们回来了!加纳队将是塞尔维亚队在国际大赛上的第一块试金石。

  看看塞尔维亚的阵容,后防线上,维迪奇和伊万诺维奇搭档坐镇,科拉罗夫和卢科维奇担任两个边后卫,再加上少壮派苏博蒂奇,这是塞尔维亚最强的环节。在中场,斯坦科维奇是灵魂人物,锋线上日吉奇和潘特利奇的组合颇具冲击力,另外泽尼特前锋拉佐维奇也能够完成奇兵的角色。如果能够正常发挥,塞尔维亚的结果可能不仅仅是小组出线,甚至可能成为世界杯最大的黑马。

  在预选赛中,塞尔维亚出乎人意料地展现出了超人一等的实力,球队在欧洲区第7小组中取得了7胜2平1负的成绩,进22球失8球,并力压法国、罗马尼亚位列小组头名。加纳方面,他们在非洲区第2轮小组赛中取得4胜2负位列头名出线,而在更加艰难的第3轮小组赛中,加纳4胜1平1负力压马里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两队(包括南斯拉夫)在历史上只交战过1场,在1997年汉城进行的友谊赛中,前南斯拉夫队以3∶1战胜对手,此后双方再无交锋。目前,塞尔维亚排名世界第15位,而加纳则要相对靠后,位列世界第32位。

  伤病方面,塞尔维亚人员齐整,而加纳却折损了中场大将埃辛。

  预计比分:2∶1

  交锋纪录

  日 期 比 赛 赛 果

  1997-06-12 友谊赛 加纳1∶3南斯拉夫

  “沙漠之狐”难敌欧洲“黑马”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开球时间:今晚7点半

  “沙漠之狐”难敌欧洲“黑马”

  “北非军团”阿尔及利亚淘汰非洲冠军埃及来到南非,而斯洛文尼亚则是力压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出线,他们的实力不及同组的英格兰和美国,但还是有搅局的能力的。他们之间的对话,斯洛文尼亚赢面更大些。

  斯洛文尼亚队在欧洲区附加赛中令人意外地淘汰了俄罗斯队,终结了希丁克的“神奇”。但是该队三条线没有突出的球员,整体攻防水平相当一般,在C组有英格兰和美国队两强的情况下,斯洛文尼亚队也无疑将取分目标放在了阿尔及利亚队身上。

  绰号“沙漠之狐”的阿尔及利亚被大多数球迷认定,无法代表非洲,甚至阿拉伯。该队23名球员中有17人出生并成长于法国,接受的是正宗的法国文化教育。这其中,还有9人曾身披蓝色战袍为法国各年龄组的青年队效力。与其说这是一支阿尔及利亚代表队,还不如说这是法国二队。

  阿尔及利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在战术上都属于防反型球队,届时谁能压出来打主动进攻也是个疑问,在个人技术上阿尔及利亚队要占些优势,斯洛文尼亚人则更讲究欧式的纪律。斯洛文尼亚队的防守不错,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他们在10场比赛中仅丢4球,失球数仅高于荷兰队。

  如果两队在这场比赛中战成平局,则对双方都不是什么好结果,因为接下来对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他们将很难取得足够的出线积分。

  预计比分:1∶2

  两队在历史上无交锋纪录。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