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没了卫冕冠军被干掉的悬念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3日12:49

  孟巍

  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放弃了用上届冠军打揭幕战的做法,在2006年世界杯上没看出什么不妥,德国对哥斯达黎加,堪称世界杯开幕战的经典之作,两队能打得火星四射,重要的原因在于首先东道主德国队的水平有保证,而哥斯达黎加则是一支只要自己能进球,丢四个球也无所谓的特别球队。11日这场球就不对了,墨西哥对东道主南非的揭幕战对于亿万看球的球迷来说,确实是有些平淡了。

  喜欢看夺冠级强队的感觉应该是共通的,尽管也就是耗费些时间去等待,但真正的球迷,谁不希望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将自己的情绪彻底投入乃至无法自拔的境地?国际足联在这里扮演了一个性格孤僻的家长角色,剥夺了大多数热血球迷的共同选择,却热衷于满足东道主的需求,这种尴尬,是本次东道主南非的能力所致,又被放大了许多倍。

  另外选择东道主参赛,也丧失了揭幕战爆超级大冷的悬念,南非对墨西哥,谁赢谁输根本谈不上冷。1990年阿根廷0比1负喀麦隆,2002年法国0比1负塞内加尔,两支非洲队伍成了头号黑马,爆冷事件的背后意义,就是一个大洲的足球崛起,这是多么伟大的事件!这本身就能吸引更多的球迷,甚至伪球迷和临时补课的球迷都参与到足球热潮中来。如今,由南非来对墨西哥,悬念几乎没有,世界杯精彩度倒退20年!

  国际足联仿佛无法接受卫冕冠军上来就被干掉,或者小胜一个三四档队伍的事实。而偏中庸的选择,让这种爆大冷残酷背后所蕴涵的,那种让人无法摆脱和舍弃的那种迷恋感丧失殆尽。这样的开幕式“大战”,就如同一些剧本台词超烂、逻辑推理超幼稚的国产电视剧一样,也就编的人自我陶醉而已,看的人只要看上两三分钟,就可以关机睡觉去了。这难道是国际足联渴望看到的场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