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汪大昭:亚洲足球精彩亮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41

  汪大昭《 人民日报 》( 2010年06月13日 05 版)世界杯开赛后,翻看国内纸媒,多有精美制作的版面和内容丰富的报道,少有不做增刊、专版的。中国足球没有打进世界杯赛,可是球迷兴致之高、媒体传递世界杯信息之迅速,绝不输给32强中的任何一支。

  韩国队成为最先在南非世界杯登台的亚洲球队,也是32强当中最先取得胜利的球队。他们在本国教练指挥下打得轻松自信,技术、战术、体能、斗志全面压倒对手。本届世界杯前三场比赛,无论法国队还是希腊队,没有一支欧洲球队的表现能超过韩国队。

  亮相的还有亚洲裁判员。他们同样要尽快适应比赛环境并调整心态,第一场的执法尺度还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为后面场次的判罚立下标杆。几位亚洲裁判近乎无可挑剔的执法可以获得比球队更高的得分。

  长期以来,亚洲足球在世界杯赛上一直是配角身份,有了些许进步也不被当回事,参赛名额的分配只看水平而不重热情。欧美强队从不说“寻找差距”、“学到了很多东西”,可亚洲球队始终把自己当成学生。当学生并不掉价,今天学有所得,来日学有所成。巩固成果,循序渐进,亚洲足球不是没有“好学生”。

  亚洲足球在南非赛场上有了不错的亮相,收获是多是少,记分牌并不显示,只有自己最清楚。作为“旁听生”的中国足球可不能再不用功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