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足球场存在“四大怪” 妇女抱孩去办工作证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3日10:0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由于文化差异,很多现象在中国人看来,有些“大惊小怪”,在领证过程中,记者们也近距离感受到了足球城球场的四大怪。

  第一怪:外围红土飞内场“富丽堂皇”

  一来到足球城球场,就会看到球场的外围居然都是坑坑洼洼的红土路,一下车站在红土路上,鞋面立即变得污秽不堪,沾满尘土。

  与外围的简陋不整洁相比,足球城球场的“内场”让人觉得焕然一新。显然,球迷与媒体以及各类官员、嘉宾们在“内场”活动的时间更多,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自然要做好脸面工程。至于球场外围,只能将就一些了。

  第二怪:媒体中心设在场外大帐篷内

  本届世界杯的媒体中心居然设在球场外的大帐篷内,而媒体中心一般都是设在球场内,而且都是宽敞明亮、富丽堂皇。也许这也是一种创意,抑或是节约空间与资金的无奈之举。

  从外围看,足球城球场的帐篷媒体中心占地范围较大,里面无论是环境、陈设还是为媒体记者提供的设施,都非常齐全、优良。

  第三怪:妇女抱孩子去办工作证

  搞笑的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为媒体记者办理采访证件的工作室,同样也设在帐篷内。领取证件简便迅捷,但在领取证件时记者又发现了一件怪事。在领取证件的地点,记者看见许多南非世界杯各个“工种”的工作人员来办理世界杯的工作证。最令记者诧异的是,居然还有几位南非黑人妇女抱着小孩,来排队领取工作证。

  第四怪:球场周围没发现志愿者

  众所周知,像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来为赛事服务。但令人奇怪的是,在足球城球场周围,记者们居然没有发现一个志愿者来为媒体记者服务。由于没人指引,记者与同行搭乘汽车在体育场周围绕了不少冤枉路。(扬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