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探访南非埃利斯公园球场 血与泪交织的足球圣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3日10:0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的首次亮相,并没有享受到与东道主南非队一样的待遇,和尼日利亚的比赛,阿根廷人被安排到距离足球城球场不远的埃利斯公园球场,随着潘帕斯雄鹰和非洲雄鹰的激情碰撞,这座球场也渐渐为人所知。昨天,记者来到这里,近距离体验这座交织着血与泪的足球圣地。

  血与泪的历史

  埃利斯公园球场坐落在约堡中心大学旁边,并且是南非著名足球队——奥兰多海盗队的主场。和足球城球场相比,埃利斯公园球场的占地面积要小了很多,而且也陈旧了许多,不过这座体育场在南非国内可是来头不小。

  据赛场附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始建于1928年,之前它还被当作橄榄球场来使用,同时也进行板球比赛。1982年,该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升级,承办足球比赛的理念得到了重视。重建完成后,南非豪门奥兰多海盗队把主场搬到了这里。成立于1937年的海盗队是南非几大豪门球队中历史最悠久的一支,也是南半球唯一一支获得过非洲冠军杯冠军的球队。不过和荣耀相比,这里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2001年的球迷惨案。2001年4月16日,在两支夺冠球队奥兰多海盗队与凯撒酋长队的比赛中,赛事组织者不顾体育场的容量限制,超量出售了12万张球票,几乎是埃利斯体育场设计容量的一倍。比赛开始后,主队进球的消息通过扩音喇叭传到体育场外,主队球迷像疯了一样向各个入口挤去。在球迷的推挤下,球场铁门被挤倒,冲在最前面的球迷猝不及防,随之倒在铁门上,被后面大量涌入的球迷踩在脚下。这起事故总共造成了47人丧生、160多人受伤。这一天也成为南非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本地球迷的乐园

  当记者围着体育场踱步时,门前的一群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南非一家电视台也来到这里录制节目,一位黑人主持人拿着话筒说着阿根廷与尼日利亚这场比赛的预测,一位白人摄像师换着不同角度拍摄。这位名叫吉米的黑人主持人,还拿出一个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即兴踢上几脚。当然,记者也沾了一下光,第一次踢到“普天同庆”。

  在球场边的地下停车场出口处,记者见到一群正在踢球的黑人青年。走近一问,这几位黑小伙都是居住在附近,平常一有时间就来埃利斯公园球场踢球、玩耍。一说到奥兰多海盗队,这群人都竖起大拇指,连声叫好。世界杯开幕之后,小伙子们踢球的干劲更足了,那架势丝毫不输给球场内的职业球员。

  谈到本届世界杯在南非举办,这群黑人小伙都表示会支持南非队,“世界杯能够在这里举行,我们很高兴。尽管门票很贵,我们买不起,但是我们在比赛开始后可以聚集在球迷公园,还有广场上观看大屏幕,同样也可以为我们的球队加油。我爱世界杯!”看着这群兴奋的黑人小伙,记者也被他们对足球的热爱所感染。

  6月15日,本报记者也将在此,现场观看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2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