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人武汉遥看世界杯 一人点燃酒吧气氛显激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09:16

  见习记者曹磊 实习生李彦臻

  “嘿,我的朋友,你会和我一起到酒吧看南非队的比赛么?”早在揭幕战开始之前,格兰这个在武汉屈指可数的南非人,向本报记者发出一同观看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世界杯揭幕战的邀请。前晚,本报记者欣然赴约,与这位南非外教一起,在武汉共同感受“彩虹之国”的热情。

  国旗、手链为南非加油

  为了看到完整的开幕式和揭幕战,格兰一下班,便早早来到了位于汉阳的大嘴鸟酒吧。当记者赶到酒吧时,格兰正披着国旗,与酒吧中的朋友畅聊:“我是南非人,跟我一起支持南非吧!小伙子们会战胜墨西哥!”

  格兰兴奋的情绪,随着曼德拉的大幅照片出现在屏幕中,而慢慢平静下来。“我知道曼德拉的重孙女刚刚遭遇不测,太让人遗憾了,他是我们的民族英雄,可南非就是这样,安全确实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尽管情绪略微低落了一些,但乐观的格兰不久便主动调整了过来。他指着自己那件印有“19”字样的T恤说:“意思是第19届世界杯,上面画满了参赛队的图案!”一边说,一边转过身去,让记者看他背后衣领的字:“SouthAfrican2010”。“oh,Can you find SouthAfricanflag?”(你能找到南非国旗么?)看到身上披着的国旗,格兰又突发奇想,开始在酒吧里的32面旗帜中,寻找南非国旗。四下探视一番后,终于在露天大屏幕的旁边找到了南非国旗。“这对我很重要,因为我没带Vuvuzela(南非球迷专门用来加油的大喇叭)。”格兰说。

  没有大喇叭,格兰秀出了母亲为他编织的手链。“我妈妈按照国旗的图案给我编的,我会一直戴着,为南非加油!”此时此刻在他的眼中,只有南非,只有世界杯。

  一个人点燃酒吧气氛

  北京时间晚上10点,随着南非队进入场内,格兰的情绪明显激动起来。当现场升起南非国旗、响起南非国歌时,格兰蹭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披着南非国旗,将手放到胸口,跟着现场南非队的队员们,一起唱起了国歌。“听到现场的声音了吗?那是Vuvuzela,你能感觉南非的热情了吧!”国歌唱罢,现场沸腾的声音,让格兰脸上漾满自豪,“是的,南非会赢,我不喜欢平局,没意义。南非要是赢了,我会继续去另外的酒吧嗨上一把!”

  比赛前半段,南非队打得非常被动,这让格兰紧盯屏幕,每每出现危险情况,他便开始大声喊起来:“噢,不,你不能这么踢,就不能控制一下么?!”对比赛的投入,让格兰彻底“丢掉了老师的儒雅”,一句句南非国骂从口中蹦了出来。“嘿,你是南非人么?”看到格兰夸张的叫声,旁边几名外国朋友问了起来。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几位美国和英国的朋友,开始举起手中的啤酒,跟着格兰一起为南非队加油,整个酒吧的气氛被格兰带动起来。“oh,yeah!Youaremyhero!goal,goal,goal!”随着南非队在下半场攻入一球,格兰激越的心情被推到了顶点:“我告诉过你,南非会进球的,这太美妙了,真太美妙了!”格兰一边说,一边拍着桌子,高举起酒杯:“Cheers!”(干杯)。旁边的朋友,也跟着一同一饮而尽。

  短暂失落难掩心中自豪

  “Oh,No!No!”终场前10分钟,目睹墨西哥队攻入扳平一球,格兰整个人都呆住了,眼睛直勾勾盯着屏幕,一边嘟囔着“No”,一边摇头:“防守太有问题了,三个人防不住一个人,再好的门将也不顶用啊!”

  最后十分钟,南非队每次进攻,格兰就扬起手高喊:“go,go,we’lwin!”(进攻进攻,我们要赢!)。这种精神鼓励差一点迎来好结果:南非队终场前的射门,被门柱挡了出去。“噢,为什么,运气怎么这么差?!”在旁人的遗憾声中,格兰把吧台敲得砰砰响。“没办法,应该就是个平局了,我没预言准,这太遗憾!”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格兰耷拉着脑袋,不得不跟记者承认,南非队只能收获一场平局。“不过,其实挺好,我们进球了,我们打得不错,一切都OK,为什么不高兴呢?”短暂的失落之后,包括酒吧服务员在内的朋友们,一同安慰格兰,并争相跟这位可爱的南非人合影。一种喜悦和自豪又写到了他的脸上。“南非,成功!我很自豪!”一脸阳光的格兰,又展开他带来的南非国旗,用他的激情,将这个武汉的夜晚彻底点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