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工作千奇百怪 墨西哥同行声音压倒嗡嗡祖拉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3日08:42

  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在6月云集南非几大举办赛事的城市,各个国家都有庞大的采访团队。那么在南非,他们怎样工作呢?昨日开赛前,记者探访了足球城体育场,仔细观察了这里记者工作区域的细节。

  特派记者 郑乔 约翰内斯堡专电

  方便报道工作 记者席远离嗡嗡祖拉

  世界杯开幕式的球场足球城体育场是新扩建的,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记者席做了重新修整。

  记者席所处的位置是整个球场的第三好位置。足球城的看台分为三层,第一层挨近球场,可以近距离观看。中间看台兼顾了距离和视野的问题,VIP就在这里。开幕式当天,各国政要及国际足联的领导和名人就座于此。VIP的上面一层就是记者席。尽管离球场远一些,但视野开阔,球场尽收眼底,没有太大的嘈杂声,便于记者们工作。

  因为记者席的设置,主办方要少赚很多钱。据记者了解,只要申请了开幕式的记者,一般都获得了批准,记者看到,中国记者大约在50人上下。以此类推,到场记者的人数保守估计也得在2、3千人。开幕式门票最高价格450美元,最低200美元,光免费记者这一块,就少挣了不少钱。

  电视媒体在前 文字记者在后

  按照媒体功能不同,记者席也分了几种席位。电视和广播媒体需要看的更清楚,他们被安排在靠前的位置,后面的是文字记者的席位。至于摄影记者,他们都扛着长枪短炮,去场地里面拍照片了。

  每一个记者席都是按号入座。持世界杯采访证的记者,需要提前一个半月,向国际足联申请球票,每人每天只限一张。因为每天的三场足球赛事都在南非的不同城市举行,最近的也要相距百十公里,一个人不可能身长双翼飞过去。只有球票与采访证同时使用,才可以进入球场。

  不管文字还是电视、广播的记者席,都有椅子、工作台、台灯、电源插座及网线等必备的工作用具。不同的是,文字记者三人一台电视,电视和广播记者一人一台液晶电视,这样不但可以看现场比赛,还能再通过电视看慢镜头回放,以确保解说的准确性。另外,电视记者的背后还有一个摄像头以及强光灯,比赛开始前后,记者们站起来扭过身子冲着后面,通过摄像头,与电视台进行视频连线。球场内异常嘈杂,所以电视和广播记者每人一个大耳机,以减小场地噪音的影响。

  工作各有不同

  开幕式在6月11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开始,因为时差的关系,北京时间已经晚上8点。所以,中国文字记者席都是非常忙碌,每个人都是边看开幕式和比赛,边写稿,有的还要照相。当地和欧美国家的记者都可以看完比赛再写稿,在现场比较悠闲。

  电视和广播记者要现场直播,所以他们也忙,每个人都是滔滔不绝。一位电视记者来自墨西哥,当墨西哥下半场扳平比分后,这位老兄激动的嗷嗷大叫起来,声音之大,让现场的嗡嗡祖拉声相形出绌,活脱一个墨西哥版的激情黄健翔。

  足球城体育场的旁边,就是媒体中心,这是一个大约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临时建筑。里面可以上网、看电视,还有餐厅、休息区,一些没申请下来球票的记者,就把这里当做了驻南非记者站。不过,这里吃饭价格不菲,一瓶可乐15兰特,一个热狗23兰特,像样一点的饭菜,就得七、八十元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