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当“狗仔”逮克鲁伊夫 荷兰名宿看好西班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3:33

  随着南非世界杯正式鸣哨,世界足坛明星大腕云集约翰内斯堡,奈何他们神龙见首不见尾,欲相约专访实在难比登天。好在通过中文、英文、手语等多种方式,探听到不少国际足联的贵宾入住在黄金之城商业中心附近的桑顿太阳酒店,于是我们决定赌一赌,客串狗仔队员前往,没想到还真逮到一条大鱼——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

  当地时间昨日上午,驱车抵达桑顿太阳酒店后,我们试着从门口的高个黑人保安处探听口风,看开幕式后那些足坛大腕们是否早已逍遥而去。果然这哥们挺仗义,好说歹说明白我们不咋地的英文后,一脸神秘地说:“兄弟,大人物还在,好好找找”。

  保安的话坚定了我们的信心,走进酒店,在大堂的左侧角落,我们发现了国际足联的办事处,附近还有历届世界杯用球展示。大厅里人来人往,可惜并没有那些传说中的身影。而且居然有中国记者捷足先登,坐在沙发上守候。

  显然,我们不是一名合格的狗仔队员,虽然挎着相机,但完全没有灵敏的嗅觉,只能四处闲逛。在三楼南侧,有一个大阳台,上面摆着几排餐桌,是个休闲的好去处,随便和门口的服务员聊了聊,没想到他说有人正在接受专访,我们的心不由紧了一下。

  登上阳台,四周无人,彷徨之际,发现右侧有条狭长的走廊,走廊的尽头,一个身材高大,满头金发的男子正背对着我们接受电视台专访,走近一些,从侧面看很像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

  在等待近半个小时后,专访结束,金发男子一回头,露出庐山真面目——果然是克鲁伊夫。这个63岁的荷兰老头一点不显老,上身穿深色夹克,下身穿一条灰色休闲裤,洒脱从容。

  我们竭力让自己保持平静。我快步走上前向这位世界足坛的传奇人物用英语致以问候,“您好,克鲁伊夫先生”。他显然此前已经注意到在一旁静静等候的我,对此也颇为满意,面带微笑地问明来意,且在我们表示是巴萨球迷后,大度地给了五分钟采访时间。

  既然是在南非,话题当然是世界杯,我们也直截了当请克鲁伊夫谈谈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归属。听到这句开场白,旁边正在整理设备的电视台记者笑了,显然此前她也问过这个问题,果然克鲁伊夫说“不喜欢在大赛前做预测”。

  但他还是对几支强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看好西班牙队:“他们这几年表现很稳定,如果他们能表现得像2008年欧洲杯一样好的话,这次也能取得巨大的成功。但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都将成为他们冲击冠军的拦路虎。”

  克鲁伊夫曾经作为队长率领荷兰队获得1974年世界杯亚军,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对于现在这支荷兰队,克鲁伊夫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整体实力不错,尤其是在中前场方面,防守很可能成为荷兰队的致命伤。

  至于这名巴萨名誉主席最喜欢的球队,克鲁伊夫毫不讳言:“我流淌着荷兰人的血液,但我的心属于巴萨。”

  而对于揭幕战,克鲁伊夫说南非队的表现让他惊讶,那个进球太精彩了,“即使放在世界杯历史上那些精彩的进球中,也算是一个经典”。不过从个人的喜好来说,他还是更欣赏墨西哥队的踢法。

  好不容易碰到了足坛大腕,我们还是希望能为日益沦入娱乐界的中国足球取点经。但克鲁伊夫并不关心中国足球的一些新闻,他对中国队的了解还不如正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多。

  这时,之前访问的电视台美女记者和同事已收拾好行装,克鲁伊夫表示要送他们一程,而且用中文说了声“再见”,与我们这次短暂的邂逅随之结束。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FIFA南非分舵安保外松内紧

  作为“FIFA南非分舵”的大本营,桑顿太阳酒店入住了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以及贝肯鲍尔、 普拉蒂尼等要员。在治安形势恶劣的约翰内斯堡,记者曾认为,作为国际足联要员云集之地必戒备森严,到达后却意外发现不但可以大摇大摆地走进酒店,保安还会对你报以微笑。

  当然,要是你以为恐怖分子可以随便袭击就大错特错了,这里的安保外松内紧,在酒店入口处一个角落里停着两辆警车,里面是身穿迷彩服的安保人员,腰间的皮带上都挂着手枪,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行人。

  而当记者走上二楼并四处搜罗明星面孔时,还发现似乎每走到一处,身后总有一身着黑色西服的黑人哥们“ 如影随形”。他总是与你保持十米左右距离,既不靠近也不远离。

  在记者向这位“影子保安”交代了身份后,他才放松了警惕,还主动带领记者参观这个外型低调,内饰却极致豪华,集居住、会议、工作、休闲于一体的“全能据点”。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