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蛙跳哥是个孝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2:15

  皮皮

  12年前,法国热尔兰,蛙跳哥25岁,他意气风发,龙精虎猛,他满场飞奔,雀跃撒欢;

  8年前,日本新泻,蛙跳哥29岁,他的摔倒导致已锒铛的中国金哨陆俊直接红牌罚下济夫科维奇;4年前,德国,蛙跳哥33岁,由于思想不统一,蛙跳哥拒绝征召只能作壁上观;

  昨夜,南非约翰内斯堡,蛙跳哥奔四,跳不动了,意识还在,才华也在。

  在法国的那个夏日午后,蛙跳哥面对着一帮韩国人的围追,用双脚夹住皮球,然后灵巧地一跳,连人带球躲过对手的阻截。他由此一战成名,“蛙跳哥”正式宣告成为足球史上的一朵奇葩。

  Cuauhteminha成为专有名词,被收录到国际足联《足球特别技巧》的系列录像带中。

  不日,蛙跳哥不仅被街头足球少年时常效仿,甚至在FIFA足球游戏中也成了一项特殊技巧。

  昨夜,蛙跳哥发型依旧,人们依稀能想起12年前的蛙跳哥,只是体态发福,刚猛不再。突然想到一种说不清是和谐还是不和谐的声音——这是搞事业的年龄啊,怎么还在玩足球,搞什么搞啊。

  人们以为他轻轻地走了,是的,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他没踢;但是正如他轻轻地来,那片云彩依然笑望他,人们都沉溺于对蛙跳哥的缅怀之中。

  看到蛙跳哥,套用某高考作文句式——大家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

  EASON有唱:

  多好玩的东西早晚会放低,从前并肩的好兄弟可会撑到底……

  中年男女正待文艺一把,刘建宏总是那么不合时宜的发言:感谢墨西哥人民,感谢你们历史上给我们带来了玉米和辣椒,否则我们今天就吃不到辣椒和玉米了。

  辣椒和玉米都是烧烤名菜,刘老师您老人家也好这一口?

  风花雪月没了,只有烧烤啤酒,狗血的桥段。

  墨西哥最终没能灭了南非,东道主的小偷功不可没。

  蛙跳哥时常吟唱一首歌:

  父母亲爱心,柔善像碧月,常在心里问何日报;

  亲恩应该报,应该惜取孝道。

  很显然,蛙跳哥是个孝子,他在球场上施展才华,61岁的老妈妈也亲赴南非为儿子加油。不过妈妈在入住旅馆后不久就发现自己的200美元不见了,在抚慰好受到惊吓的妈妈后,蛙跳哥出场打了20分钟。

  于是,纠结的蛙跳哥中了南非小偷的下怀,还没找到风花雪月的感觉,等待着再次的缅怀,下周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