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哈尔滨日报:揭幕战,扔出两颗哑雷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33

  有道是大赛无好局,揭幕最难打。像世界杯开幕战这样的大仗,对于南非和墨西哥这两支在国际足球战史上均无彪炳战绩的球队来说,这场比赛的曲折过程、偶然因素和赛后话题已经足够。但平局对于双方主教练佩雷拉和阿吉雷来说,都不是一个满意的结局。

  大凡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场比赛,考量的都是两支参赛队谁更有经验,谁先能定住心神,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赛场中去。而自从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从卫冕冠军改为东道主首战后,压力一定在东道主这边,特别是像南非这样没有光荣传统支撑他们队魄的球队则更难把握心态。拿如此标准衡量,世界杯常客墨西哥则更凸显老道。比赛的场面,也正如双方内在心理活动一样。墨西哥更早、更快地投入比赛之中,打出自己的优势。开场仅1分钟就在南非门前创造绝佳杀机,就是双方心态最好的写照。南非的年轻球员们,在主场热烈的气氛下,像初次登台的小演员一样满脸写着紧张、动作畏手畏脚。墨西哥战术明晰,利用前场球员娴熟的脚下技术,加成形协动的三条线,不停扯动南非防线。而且三名防守型后腰,中前场拦截和控制能力很强,早早地拿下中场主动权,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特别是曾在巴萨效力不论从外形还是球技深得小罗真传的桑托斯,灵动活跃可谓上半场最佳球员。而南非靠门将神勇才保住半场平局。

  中场的休息室里,我猜佩雷拉一定是把曼德拉通过祖玛总统转述给全世界的话又说给了南非球员一遍,“世界杯是为了带来快乐的”。非洲人最大的优势是他们出色的身体条件,他们兴奋的神经类型。这些天资不能因为重大比赛的气氛而被压抑。下半场的南非遂华丽变身,出球果决,刀刀见血。只用四脚简单的传递即撕破防线,查巴拉拉一脚惊天动地的暴射,完美地诠释了非洲力量的冲击力和天资。佩雷拉快速通过中场,利用球员个人能力打突破口的针对性布置很快收到回报。至于他们因造越位失误换来的失球,只能说明他们年轻,他们缺乏经验。但无疑下半时,南非队找到了自信,甚至险些再次通过反击而拿下比赛。

  墨西哥的问题一样突出。这是支成型的球队,但他们最前和最后有很大问题。没有强力前锋让他们无法在获得更多球权时制造更多威胁,甚至最紧要时,主帅阿吉雷只能换上37岁的布兰科压阵;而最后面1米7出头的门将高空球不稳和出击常常模棱两可一样可怕。这也是多年来,墨西哥可以让强大的对手狼狈,但无法走得更远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