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壮志轮回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2日10:31

   每个男人的心中都蛰伏过一只猛兽,或者说怀抱过一个梦想。只是随着光阴的流转,猛兽沉睡,梦想也逐渐抑止于岁月的风尘。

  不过,沉睡并非寂灭,压抑也不等于消磨。曾经的锐气和勇毅,曾经的决断和不屈,也许会在某一个清晨或夜晚倏然醒来——你和当年的自己劈面相逢,平和消退,壮志轮回,或许,只需要一声雷鸣甚至一声号角。

  世界杯就是这样的一声号角。

  南非这一届世界杯,开赛时间,对于我们都是夜晚,黑白颠倒是难免的。为了看球,很多人已经开始早做预想,预备好啤酒白酒,呼朋引伴,甚至以不惜牺牲家庭和睦、事业前程为代价。其实,世界杯何止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何止是一场娱乐的狂欢?看球完全应该和善于生活并行不悖。

  球场自是战场,生活何曾不是?不过一是在绿茵上斩将搴旗,一是在人际中攻克堡垒。所谓球星所谓胜者之师,莫不是面对艰难威武不屈百折不挠,足球是他们的事业也是他们的人生。那么所谓球迷者,又该怀着怎样的心情看球——和着绿茵场上英雄的步履,高呼拍案,热血沸腾是难免的,只是,沸腾一时,还是沸腾一世?

  惰性和坚定前行信念的起伏是人性,没有谁是永不松动的发条。但是,善战者要让自己从低谷中振起,要迅速找到巍然站立和飞奔的契机。NBA最伟大的教练菲尔·杰克逊经常给球队的成员送一本他选定的励志图书——这契机,可以是一本图书,当然也可以是一场足球的大戏。

  世界杯来了,这是热爱足球者四年一度的节日,更应该是四年一度的励志良机。以热爱生活之心看球,以不屈于困难的决心前进,在足球中品味坚强砥砺的信念,并且再次扬起征帆,这,应该更契合世界杯的精神本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