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球球你”看看我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2日10:31

  丁香花落了,世界杯来了,地球进入足球时间。

  世界杯和中国足球无关,当然,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像中国过大年图吉利,不宜说“死、伤、翻、折、病”等字眼一样,“中国足球”这四个字,当然是世界杯期间的绝对忌讳。可以想见,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爱,已转化成了恨,恨还不解气,到了当下不闻不问,连调侃都相当吝啬语言的地步。不信,我考考你,你能记住刚刚在世界杯热身赛,中国对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的比赛中,把任意球旋进对方球门的中国队队员的名字吗?你能一口气说出中国队一半队员的名字吗?中国队与世界杯无缘,世界杯用球却是产自中国,名字也是中国式的,叫“普天同庆”。

  身为中国人的世界杯球迷,俺只能怀着一种阿Q式的心态,把巴西、西班牙和阿根廷队,甚或是朝鲜队当成自己的主队,在屏幕前张牙舞爪,幸福着巴西人的幸福,痛苦着法国人的痛苦……

  只是,心底还有一丝不舍,仿佛中国队也在心底里对世界杯倾诉:“球球你”,看看我!

  

  世界杯来了,老婆的脸长了。

  从上个月末开始,为了看好世界杯,在家里俺就开始了积极表现:擦地、抹灰,做早饭,不抢洗澡间……别有用心地蓄谋着老婆大人能在世界杯期间对俺的大赦。可电视节目时刻在捣乱,戏说《三国》没完没了,5分钟内必有悬念,像钩子一样把老婆钓在电视机前。俺只能拿着小人书,给学文史的研究生老婆讲历史:关羽不是这么死的,她装没听见;曹操都演死了,下面没法看了,老婆松开了遥控器。这边刚刚小有疗效,那边老婆大人又发现了新欢:《宫心计》。

  当打开电视,发现锁定的是体育频道时,老婆大人总是厉声问道:“再看这个,我把小屋电视也砸了。”我的乖乖,这不是在要挟,分明是在要命。看来,积极表现不管用了,只能给她讲大道理了。“老婆,你知道石狮子怎么分公母的吗?”喜欢听段子的老婆来了精神,“咋分的呢?”看着眼睛放光的老婆,俺一字一顿地说:“看爪子呀。踩着小狮子的是母的,踩着足球的就是公的,喜欢足球是男人的天……”俺这厢还未说完,那边娘子已经动了“家法一字经”:滚。

  唉,想想上届世界杯时,瑞士人曾做了一个电视广告:字幕是“让男人到德国看世界杯吧,女士们请到俺们瑞士来吧,这儿不仅有醉人美景,还有他们”。此时,在屏幕上,海员、伐木工、制服男、卡车司机,一一亮相。想到这儿,俺心里也后怕,可别因为破足球,没了老婆,或者发生墙外开花的意外。

  有一说一,老婆大人是允许俺看球的,只是有命令:有时有晌,仿佛世界杯也在替老婆提醒俺:“球球你”,看看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