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老马女儿家书助阵 热泪盈眶拿尼日利亚“开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9:19
  北京时间今晚10时,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将迎来B组的第二场小组赛,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对阵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这是是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作为主帅的世界杯首演,老马的女儿专门写了一封信给父亲打气,让老马热泪盈眶,拿下首战已成为他心中最急切的愿望。

  阿根廷轻松备战

  作为世界杯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兵强马壮,本报记者昨日探访了阿根廷队驻扎的比勒陀利亚大学高级训练中心(HPC)。HPC这栋楼分为三层,第一层是前台和工作人员的地方,第二层是队伍的健身房和会议室,第三层就是队员的房间。HPC最齐备的要数训练场,除了一大片休闲的草坪外,他们还有专门的篮球场、曲棍球场、壁球场。一个专门的橄榄球场和足球场将成为阿根廷队世界杯期间训练的地方。

  阿根廷队训练,众多大腕们心态非常放松,丝毫感受不到大战前的紧张氛围,队内甚至还开起了生日party,马斯切拉诺刚刚在大本营度过了自己的26岁生日,在训练球场上就收到了各个队友及好友们的礼物。

  家书激励老马

  来到比勒陀利亚的这些天里,但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时,马拉多纳总是显得轻松自如。训练中,他会朝看台上的记者们挥手致意;他会亲自为弟子们示范如何主罚直接任意球;甚至还会拉着所有教练组成员进行一场小型对抗赛……大战即将来临,马拉多纳必须隐藏自己的忐忑。

  在距离阿根廷的世界杯首演仅剩48小时的时候,老马紧绷的感情之墙终于松动了一块砖,敲动它的是一封家信,感动他的则是爱女达尔马。6月10日的训练课结束后,阿根廷《奥莱报》记者受托,将达尔马的一封短信递给了迭戈。信上的言语不多,但足以击穿老马的感情防线,“爸爸,就像我一直向你说的那样,你始终都在你理应获得的位置之上。”

  寥寥数字,让老马一下红了眼眶,泪水瞬间便在双眸中打转。世界杯的比赛很残酷,但这样的一封家书却让老马在比勒陀利亚的冬天感到很贴心、很温暖。

  尼日利亚中场大将伤别 学东道主找巫师帮忙

  尼日利亚队与阿根廷队实力相差悬殊,如今又添加伤兵——效力于切尔西队的中场核心米克尔因伤无缘世界杯。效力于法甲索肖的布朗·伊德耶幸运地搭上末班车。

  非洲球队向来迷信,为了以弱胜强,尼日利亚也带来了自己的巫师,他们装神弄鬼,用动物的鲜血作法。一位目睹了作法过程的尼日利亚球迷透露:“这是一种心灵对心灵的影响,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的,或许他们能让阿根廷到不了球场,这样我们轻轻松松就能获胜,或者他们会扎梅西的小人,或者让皮球飞起来,让梅西根本碰不到皮球。总之,确保尼日利亚赢球。”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 发自南非

  ○口水之争

  马拉多纳:只能信任自己

  马拉多纳个性十足,即便是身为阿根廷主帅,仍然惊人之语。“我想说的是,所有人都盼望着我们输球。我必须提醒我的球员,参加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唯一值得信任的朋友只能是国家队成员和自己,除此之外,别无他人。”至于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老马显得非常轻松,似乎已经是胜券在握,“我们将为胜利而战,因为我们有力量和斗志完成我们在1986年完成的事。”显然,在心高气傲的马拉多纳眼里,阿根廷早已把目标瞄向冠军。

  拉德贝克:要让对手吃苦头

  面对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尼日利亚主帅拉德贝克也不示弱,“他们的实力很强,有那么多出色的球员,但是不要忘记了,这次世界杯是在非洲举办,我们的支持者会更多,我们会让对手吃到苦头。”

  卡努是尼日利亚队头号球星,可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下滑明显,但是这位昔日巨星还是放出豪言:“在上个世纪90年代,我们都有过出色的表现,并且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是非洲大陆的足球强国,我们必须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成绩。我觉得我们一定会打进半决赛,甚至决赛,就先从战胜阿根廷队开始吧!”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阿根廷(343)

  前锋:11特维斯 10梅西 9伊瓜因

  中场:17古铁雷斯 7迪马里亚 14马斯切拉诺 8贝隆

  后卫:6海因策 2德米凯利斯 13萨穆埃尔

  门将:22罗梅罗

  尼日利亚(433)

  前锋:11奥德姆温吉 8雅库布 19奥巴西

  中场:20艾图胡 15哈鲁纳 12乌切

  后卫:3塔伊沃 2雅博 6希图 17奥迪亚

  门将:1恩耶马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