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遭遇“花式”偷抢 南非治安已暴露严重问题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9:07

  本报专讯 尽管世界杯昨日刚刚开幕,不过世界各国的记者们在抵达南非数日后,已频繁传出被偷窃甚至抢劫的事件,南非治安状况已暴露出严重问题。而在这些案件中,记者遭遇的偷抢也是“花式”各样。

  记者南非智斗歹徒

  近日频频传出国内外记者在南非遭遇抢劫的事情,搜狐前方记者汪勇也亲身体验到类似的事件,日前他跟两位同事在一家餐厅吃午饭的时候,身后坐了两名黑人,这两个黑人把脏手偷偷地伸向了汪勇的背包,所幸汪勇及时发现,机警地转移到了其他地方,并制造出较大声响,引起周围注意,两名黑人才未能得逞。由于当时是在公共场合,且汪勇同行的3人以上,两个黑人未敢造次,悻悻离开。汪勇事后说:“我的背包里有相机、电脑还有一些现金,如果被他们偷走了,肯定是损失惨重。当时我们是三个人在一起,如果单独行动的话恐怕就危险了。”汪勇还透露,南非国内抢劫或者盗窃的人,未必都是南非本地人,“有很多人都是持自由签证入境的,他们在南非作案之后立刻离开,过几天再回来作案,这样的案子很难侦破。”

  飞天大盗砸穿天花板

  广州一记者在南非租住的是一处单体公寓,当他接到电话听说自己的住处被盗后立即回到公寓,发现房间内一片狼藉,衣物和杂物被掷得乱七八糟。这次盗贼采取的手法是该记者闻所未闻的,大门、房门、窗户一切完好,盗贼居然是揭开房顶的房瓦,再砸穿天花板,从天而降,是名副其实的“飞天大盗”。最令人咋舌的是,“飞天大盗”居然能够准确地砸开各个房间的天花板,全部都是从天而降,从天而走。万幸的是,虽有钱财损失,但是该记者的工作饭碗——手提电脑和相机,以及护照由于一直随身携带,没有留在房间而幸免。

  李承鹏为博眼球雇人抢自己?

  日前《宁波晚报》记者爆出惊人的消息:有位在足坛赫赫有名的资深记者、评论家在足球城新闻中心门口,自导自演了一出丑恶的“苦肉计”——为了赚“眼球”,他雇用了当地一名黑人青年,在新闻中心门口对他实施抢劫,他的同事在一旁用摄像机对整个过程进行视频录像,然后在国内网站上播出,以此来增加网站的人气。“表演”一结束,他马上给那名黑人“歹徒”发工钱,然后两个人还握手拥抱,亲如兄弟。被愚弄的读者哪里知道事实真相,看了网上的视频,还当成真事呢!不过事后很多网友分析这是在指《燃情世界杯》剧组和李承鹏,该剧组昨日还特别发表声明称自己只是在拍电影。世界杯各方媒体的新闻战激烈,在如此重大的压力下,一些记者为了完成任务不得不冒险。2002年,某专业报记者在采访葡萄牙队时,与菲戈合影后,编造了一篇假专访。之后,引发了各大媒体的口水仗。

  相关链接>>>

  南非狒狒加入抢劫大军

  据《北京晚报》报道 6月4日,到达南非的韩国记者被洗劫;6月8日,中国记者也被抢……除了人类劫匪,世界杯期间准备到南非观战的球迷注意了,如果坐车或驾车行走在开普敦街头,请一定要锁好车门,否则很有可能还遭遇“多毛劫匪”。“劫匪”膘肥体壮、行动迅捷,它们会堂而皇之地拉开车门,在人们的眼皮底下抢走背包,然后再淡定自若的离开,甚至就地分“赃”。不过,它们有个特殊的癖好:只抢食物,不取钱财。当地的警察对它们也无能为力,因为当地法律规定不允许伤害它们。这些“劫匪”究竟是何方“神圣”,竟敢如此肆无忌惮?答案是:狒狒。

  有一个问题始终让南非警察头疼不已,那就是分布在南非几大著名旅游景点的“狒狒集团”。作为非洲的一种标志性动物,狒狒早已被列入受保护的动物行列,数量不断壮大。由于长期跟人打交道,狒狒练就了一套对人类有恃无恐的本领,不仅公然出没于繁华市区和旅游景点,而且肆无忌惮的偷盗、抢夺食物,给当地百姓造成很大困扰。这些灵长类动物和人类一样,拉帮结派,形成规模不一的“抢劫团伙”。据统计,仅在开普敦市区周边就活跃着420只狒狒组成的17个“团伙”。

  在17个“狒狒团伙”中,以“弗雷德团伙”最臭名昭著。团伙共有29个成员,以“家族”为核心,“弗雷德”的儿子“迈克尔·杰克逊”是父亲的得力助手。弗雷德有一手绝活,它会自己打开车门把手,闯入车内实施犯罪。弗雷德的活动半径主要分布在游客相对集中的旅游景点,抢到食物的几率较高。它能在短短5分钟之内“洗劫”四到五辆车,而且通常都不会空手而归。弗雷德还有至少3次咬伤游客的劣迹被记录在案。南非政府此次投入了67.5万美元,专门用于世界杯期间对狒狒的安全措施。

  伤情布告栏>>>

  ●罗本痊愈无碍首战丹麦: 此前在热身赛中受伤的罗本目前伤势无大碍,若不出意外,他能够出战荷兰对丹麦队的首秀。

  ●卡莫拉内西伤愈终归队:经过一周的养伤之后,来到南非的卡莫拉内西重新回到训练场上,伤势已无大碍。

  ●巴拉圭中锋瞒报伤情:巴拉圭的中锋、效力于葡超本菲卡队的奥斯卡·卡多索4月份脚踝受伤,但对巴拉圭国家队隐瞒了这个消息。目前伤势严重已根本不能触球了。最坏的结果是他将无法在世界杯上出场比赛。

  ●马拉多纳否认梅西有伤:对于日前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透露梅西有伤的“言论”,阿根廷队医予以否认,马拉多纳更是不满该说法,站出来辟谣。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