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四川日报:揭幕战沉闷难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05

  经过兴奋而焦躁的等待,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并没有如愿传出惊喜——本届世界杯依旧延续了历届揭幕战的沉闷,1:1的比分甚至在赛前就已经被准确预测。

  对世界杯来说,揭幕战也许是仅次于决赛的重要战役,可回顾历届却少有经典。原本我对这次揭幕战很是期待,因为这是世界杯的首次非洲之旅,它总应该与往届有些不同。我本以为这次拉丁足球与非洲足球两支风格完全不同的球队,能打破以往揭幕战的沉闷,带给人们一场精彩、酣畅、充满激情的比赛,为世界杯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可是我没有看到酣畅淋漓的进攻、激动人心的快节奏,在巨大的心理下,两支球队就像无头苍蝇一般,在草坪上胡冲乱撞。一切都像以往,按照某种“潜规则”进行着——世界杯的东道主保持揭幕战不败。

  世界杯揭幕战的沉闷始于1966年7月11日的伦敦。英格兰和乌拉圭两队联袂为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没有进球的枯燥比赛,并开启了连续四届世界杯揭幕战没有进球的历史。如今,世界杯依然执着这一传统,它没有因举办地的变迁而变化。或许这是世界杯的可爱之处,也是世界杯的可恨之处。当然,知它怨它,纯属活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