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明星评论

杨璞:墨西哥平局不差在实力 坚决成南非战斗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2日06:50

  这是一场合情合理的平局。墨西哥实力占优是为人和,南非作为东道主无疑拥有天时和地利。只是,墨西哥通过人员产生的实力优势并没有覆盖住南非东道主所具备的优势。

  墨西哥还是延续了以往的控制球、讲究个人能力的打法。与此同时,他们的进攻速度慢、冲击力不够的弱点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根治。尤其是人员储备的结构性劣势,更是让南非队找到了战胜他们的法宝。说到这里,我不得不佩服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他只用了45分钟的时间,就找出了墨西哥队的命门:后卫年龄大、速度慢。

  通过上半场的比赛不难发现,南非控球时间占44%,墨西哥占56%,这种对比基本上可以说明两队的实力差距了。如果是在墨西哥队主场,我相信墨西哥队控球时间会超过60%。在这样的情况下,南非队能够保持平局,也说明他们的防守战术运用得当。

  我虽然没有在南非,但可以想象到佩雷拉在中场是如何进行的战术布置。他一定要求防守队员,回收的更加密集,尽量压缩墨西哥队的进攻空间。对于技术好的球队,收缩是最好的方法。我当年随国家队与巴萨比赛,之所以大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压缩,让他们拥有了自由的控球空间。

  通过这个细节可以得出结论,佩雷拉是世界名帅。他不但知道如何不输球,还知道如何赢球。防守以外,他在进攻上对球员的要求是:坚决贯彻打边路的意图。按照我们的话就是死打边路、要打透。这就是所谓的密集防守,边路进攻。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非洲球队的缺点就是整体感不强。如今的南非队却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他们利用速度和身体向墨西哥的后卫线发起进攻。身体、速度和转身也恰恰是墨西哥队的命门。南非队的第一个进球可以说是佩雷拉战术的胜利。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有时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将战术贯彻到极至。在很多时候,坚决也是一种战斗力。

  □杨璞(前国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