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及揭幕战 记者亲历南非激情八小时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2日05:13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嘟嘟嘟……”一阵急促的喇叭声,将好不容易经历一番倒时差的痛苦“挣扎”后刚刚入梦的记者惊醒。一看时间,才凌晨5点,正在郁闷之时,突然发现——今天已经是6月11日,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日子。

  为了避免交通拥堵,记者在上午9点便出发前往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及揭幕战赛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首次与世界杯“亲密接触”的“激情八小时”在记者身边逐渐展开……

  上午10点,N1高速公路——

  “今天肯定堵车,我们还是别走前两天的路了”,一上车,给我们开车的金师傅便如此建议。经过讨论,我们最终决定走南非政府为本届世界杯专门翻新的N1高速公路。

  虽然单向行驶便有4条车道,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球迷车辆,依然让这条路显得有些“狭窄”。一路上,悬挂着南非国旗和墨西哥国旗的车辆纷纷驶过;几乎在每一个路口,都有人在向过往车辆兜售国旗、“呜呜组啦”、充气棒等球迷用品;一位开着大货车的南非小伙子,边开车边向窗外吹响“呜呜组啦”,快乐之情显露无遗……

  平时只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在今天耗费了1个半小时。而来到足球城体育场外围时,另一条通往体育场的主干道上早已排起了绵延近两公里的车辆长龙……

  上午10点半,足球城体育场外——

  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6个小时,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外已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南非的、墨西哥的、英格兰的、澳大利亚的、德国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逐渐聚集到体育场外,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在以黄色为主色调(南非队服为黄色)的球迷当中,头戴墨西哥草帽、身穿墨西哥传统民族服饰的阿吉拉尔一家非常显眼。今年36岁的阿吉拉尔是个忠实的球迷,此次已经是连续第三届来到现场观看世界杯了。面对记者的镜头,阿吉拉尔一家五口摆出了标准的“墨西哥球迷POSE”,高喊着加油口号……

  在热情澎湃的球迷人群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仔细询问,原来这是一群来自广东的球迷,专程前来观看世界杯。“我最喜欢阿根廷队,只要梅西发挥出色,老马很有可能率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来看开幕式还不忘戴着阿根廷队围巾的阿荣对记者说。

  下午2点,体育场媒体看台——

  一踏进足球城体育场的媒体看台,记者就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放眼望去,能够容纳9万人的体育场内几乎座无虚席,满场的黄色令人炫目。

  下午两点,世界杯开幕式准时举行。伴随着被曼德拉授予“桂冠诗人”称号的非洲著名诗人佐拉尼·姆吉瓦用南非豪萨语发出的“非洲召唤”,象征着足球城之外其余9个世界杯球场的9条人链彩带逐渐向球场中心延展,270名女演员齐声合唱着非洲民谣,现场气氛渐近高潮……

  开幕式最动人的一幕,出现在出生于当地最大的黑人聚居区索维托的节奏蓝调歌手蒂莫西·莫洛伊演唱《希望》的过程中——原定出席开幕式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为家人遭遇车祸而最终未能来到现场,但随着莫洛伊天籁般的吟唱,曼德拉面带微笑的脸庞出现在球场的两块大屏幕上,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共同表达着对这位为南非奉献了全部的老人的祝福!

  持续近40分钟的开幕式在下午2点35分达到高潮,随着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 370位表演者按字母顺序拼出并喊出世界杯32强的国名。当东道主南非的名字出现在场地中央时,全场观众一片欢腾,“呜呜组啦”再度响彻球场……

  下午4点,体育场——

  在国际足联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先后致辞后,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在下午4点正式打响,东道主南非队对阵墨西哥队。本场比赛,南非队排出541阵型,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头号球星皮纳尔人气最高。当现场解说员报出皮纳尔的名字时,全场的南非观众齐声高喊“皮纳尔”。

  虽然主队未能取胜,但现场的南非球迷们却丝毫没有吝惜自己的热情,依然给队员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当南非队员在比赛结束后依次向球迷们挥手致意时,看台上的球迷挥舞着旗帜,随着节奏尽情跳动……

  “小伙子们的表现不错。比赛才刚刚开始,南非队肯定能够小组出线。”比赛结束后,一直在记者身边忙碌的志愿者菲力微笑着说。

  夜幕降临,足球城体育场内的灯光渐渐暗淡下来。比赛结束了,但热情的球迷们没有离去,很多人聚集在场外高声歌唱……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