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2010年南非世界杯盛大揭幕 曼德拉缺席南非战平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2日05:04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特派记者李元浩)“10、9、8、7、6……”伴随着数万名球迷齐声高喊倒计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于今天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盛大揭幕。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队将在“彩虹之国”南非的绿茵场上纵情驰骋,为世界足坛的最高荣誉——“大力神杯”展开激烈争夺。

  本届世界杯是这项当今足坛最重要的赛事首次落户非洲,32强的736名球员将在南非9个城市的10个赛场进行64场比赛。极具南非风情的开幕式表演,将本届世界杯的“非洲特色”渲染得浓墨重彩。

  此次开幕式被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命名为“南非版的狂欢Party”,共分为六个章节。据记者了解,本次开幕式共吸引了近5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到场。曾在此前表示将会出席开幕式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因曾孙女在今天凌晨不幸遭遇车祸遇难,临时决定不出席此次开幕式。

  当地时间14时,伴随着曾被曼德拉授予“桂冠诗人”称号的非洲著名诗人佐拉尼·姆吉瓦用南非豪萨语发出的“非洲召唤”,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正式上演。在随后约40分钟的文艺表演中,既有来自南非的著名歌手桑迪丝娃·马兹韦和蒂莫西·莫洛伊的献唱,也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加纳和尼日利亚的歌手的表演,而本届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则由美国歌手凯利和南非“灵调歌唱团”合唱,充分体现了本届世界杯“非洲与世界共欢乐”的主题。

  简洁而不失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大幕正式开启。在随后进行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队1:1战平墨西哥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