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非洲时间”,光辉岁月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4:46

  ◎单士兵

  当“拉丁天后”夏奇拉唱响本届世界杯主题曲,全世界球迷一定都像当年那个中国诗人一样,在内心兴奋地呐喊——“时间开始了”。夏奇拉唱的那首歌,就叫《非洲时间》,从南非,传向世界。

  时间不会只划归于古老非洲,地点也不会只定格在彩虹之国。南非的烟花璀璨,流光溢彩,实际只是开启了一场属于世界的狂欢大幕。世界杯,属于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属于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从今晚开始,每个人都能以世界杯的理由,去唱响这首共同的欢乐颂。

  没有什么比欢乐对生命更有价值。在世界杯面前,快乐是平等的。不要以为球迷就一定比伪球迷更快乐,也不要以为看球的男人就比不懂球的女人快乐。球星的标准,在男人那里是技术,到女人那里可能变成长相。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可以从世界杯那里找一个切口,然后分解、发酵出一些好玩的东西。撩拨心灵,享受快乐。

  世界杯从来玩的就不是纯技术,它有关政经,也有关风月;它属于体育,更归于文化;它花絮撩人,也宏大壮观。有人把它说成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工具,有人又把它当作世界分歧的和平手段。正是因为世界杯集纳了人类各种文化元素,它才有足够魅力向全世界释放激情与梦想。从一个人到整个家庭,都可以从世界杯那里学习如何快乐轻松;从一个国家到整个世界,也都可以从世界杯中懂得开放宽容。

  虽然刚刚失去曾孙女的92岁高龄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无法向世界馈赠笑容,但没有人会忘记他一个人的光辉岁月。远方的中国,也一定有无数人耳畔再次响起beyond深情的歌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那个叫做黄家驹的歌者,已经死了,曼德拉还活着,他苍老的容颜值得全世界投注爱与致敬。活着的人,年轻的心,要做的,就只是继续歌唱美好,继续寻找幸福。而所有的歌唱者与跋涉者,都需要快乐的力量。

  现在,让我们以快乐的名义,拥抱世界杯。夜夜啤酒,看球不歇;孤枕难眠,独守空房。快乐的人要想着她的寂寞,寂寞的人也要想着他的快乐。人心更加宽容,现实就不会有太多压抑的阴霾;世界更加开放,人类文明就会拥有更为强大的发动机。南非在走向世界,全世界也在拥抱南非。南非世界杯,需要全人类共同演绎一场盛大的欢乐颂,来让人们看到,小小的足球都可以串起全世界的快乐,伟大的人类也一定能够实现和平幸福的共同诉求。

  时间,真的开始了。我们一起享受世界杯,享受快乐,享受希望。

  享受这一段光辉岁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