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门票销售遇尴尬 出票率高“含金量”却低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3:12

  时报讯 昨天,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国际足联售票中心挤满了各国球迷。不同的语言传递出一个意思:还有票吗?而位于足球城的售票中心已经门可罗雀,窗口上积满灰尘,一块黑板上草草写着一行字:票已售空。

  据披露,南非世界杯目前总计售出约288万张门票,眼下只剩5万张票待售,出票率已经超过98%。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南非世界杯的出票率已经超过了公认为很成功的德国世界杯,那届世界杯的出票率为97%。但这仅是以总出票量而言。虽然出票率超过德国,但本届世界杯的“含金量”不高。与德国世界杯300—3000欧元的门票相比,南非当地居民仅花费20美元就可以购买廉价的4等观赛门票,而这些票的总数约在100万张。此外,德国世界杯的观众总数高达335万人,而本届世界杯的总票数为288万张。另外据国际足联统计,南非之外的非洲其他地方对世界杯门票并不感兴趣,仅购买了4万张左右。这样的业绩足以让大打“非洲的首次世界杯”招牌的东道主难堪。

  非洲市场疲软,欧洲销路也不乐观。国际足联首席运营官维尔克表示,“从售票情况看,南非球迷将会成为现场观众的主力军,而欧洲球迷的观战人数并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值,南非市场消费能力有限,世界杯赞助商最期待的还是欧洲市场,但受各种因素影响,世界杯门票在欧洲的销售并不乐观。”瓦尔克认为,金融危机是导致这一现象的首要原因。

  据南非旅游部长范斯卡尔奎克介绍,南非世界杯期间将约有30万名外国旅游者登陆。而之前,该部门曾预测有45万名外国游客到现场观战。对于游客下滑,南非旅游部门给出的原因同样是金融危机。 (阿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