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南非观球注意事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33

  1.语言

  南非通用语言为英语。南非白人和部分黑人还通用南非语(南非荷兰语),黑人使用祖鲁语、班图语等。

  注意,祖鲁语不是粗鲁语、班图语不是斑鸠语。

  下面的语言都是常用的看球必备语言,一旦全面掌握,即可游遍南非各地球场,扬我国威。

  看球到郁闷至极时,可说李阳老师常用的一句话,Ican’ttakeit 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fals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if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more。意思是,我受不了了!显得特感性,特纯真,虽然一般老外不这么说,但他们知道你说什么。

  对于结果不满意时,可说比尔·盖茨常用的一句话,That’sthestupidest thing I’veever heard!意思是,太不靠谱了。

  美女不喜欢说Bullshit这个不雅的字,所以她们就说shoot,或是BS(=Bull-shit)来表示她们还是很有气质的。如果你常说BS,也会显得很有气质。

  2.安全

  童鞋们,注意了,做好以下几点,平安看世界杯。

  一、上学放学路上尽量走大道,不走偏僻小路,不去发廊和桑拿。

  二、穿着打扮要朴素,平时不穿名牌、不高消费,不在外人面前炫耀自家财富,以免被不良少年盯上。

  三、要和同学结伴上学、回家,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不要手拿地图、相机。

  四、言谈举止一定要符合身份,不要过分张扬,避免引起问题少年的注意。

  在个人生活方面,更需要节制和措施。建议使用“贝壳汉母”,英文标签是“BECOHAM”,即“beacoham”,是要做“安全套之王”的意思。

  3.礼貌

  南非的文明程度较高,遇有排队时一定要自觉排队,不要争先恐后。喜欢抽烟的朋友注意,要认清禁烟标志,在公共场所也不要大声喧哗。该国的警察喜欢管“闲事”。

  不要直呼黑人为“BlackPeople”,而应称为“AfricaPeople”。

  南非的自然环境保护非常好,鸟类及各种小动物都不怕人,要爱护动物,不能用弹弓去打小鸟和其它小动物,不要捡拾鸟蛋,不要捕捉龙虾、钓鱼,如果想捉鲍鱼要申请许可证,违者可能被检控。

  南非小费是必要的。如果你很反感小费,你可以去肯德基和麦当劳,这里都不用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