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草泥马勒当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32

   苏梅

  在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有一块大陆,大陆的南部,是一片高原和戈壁。

  在那边戈壁之上,生活着一群神奇的动物——草泥马,因为草泥马是主要物种,所以马勒戈壁又被称为草泥马勒戈壁,简称马勒戈壁。

  马勒戈壁有一位当家的,叫马勒当拿。

  马勒当拿的名字是有来历的,他拿世界杯的时候当仁不让,脾气不小,世人称他为马勒当拿。

  今天,马勒当拿带着一帮草泥马,再次冲向世界杯。

  他高唱:我想要回到老地方,我想要走在老路上;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他跨过大海,来到了南非,为的不是花房姑娘,而是世界杯。

  斌老师不敢预测世界杯的冠军,那是因为他不了解草泥马。草梅马、草特马、草圭马都是纯粹的草根,跟马勒当拿一样。

  白松老师喜欢草泥马,我喜欢马勒当拿,草根的性格,草根的世界杯,马勒戈壁有戏。

  马勒当拿成为马勒戈壁主帅,的确是一件天天值得上报纸头版的大事。其不可思议程度,就像吸毒的电影导演张元当上了缉毒组组长,误入天堂的湖北天门市民魏文华成了城管队队长。

  这马勒戈壁史上的一次变革,草泥马做了真正的主人。

  马勒当拿说:“在马勒戈壁当一名政客,就是从人们口袋里偷东西,我不能利用自己的人气拉选票,我做不到。”马勒当拿属于小学毕业的文化程度,却喜欢搞政治,和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都是兄弟。2005年马勒戈壁的反美集会上,马勒当拿在“哥哥”查韦斯发言后高呼“打倒布什”。

  “告诉孩子们不要崇拜我。崇拜有学问的人。我只读过小学,只读过小学的人是头驴。”马勒当拿吸毒,枪击记者,还曾与黑帮有染。但他从不试图掩饰自己,否定自己。“(吸毒)让我错过了看着我女儿成长,永远也无法挽回了。”

  他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纯粹≠脱离低级趣味。

  他是反抗的鼻祖,他是精神的图腾。

  韩寒在高喊:文坛算个屁,谁都别装13。可是《独唱团》拖了两年才出来。

  许知远忧伤得有些蛋痛。

  长平一直纠结于真相与假相之间,让自己都有些恍惚。

  崔健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撕裂。

  在这个星球上,他们的粉丝加起来也没有马勒当拿多。他们的反抗,在马勒当拿眼里,或许只是一阵微风。

  马勒当拿最没文化,说出的话却更入人心——“腐烂的是世界,而腐烂的我将与它同入地狱。”

  这话是马勒当拿黑白分明的半生写照。他是天使,也是魔鬼;他不完美,却让世人爱戴;他带队前途朦胧不明,就像马勒戈壁这个风雨飘摇国家的缩影。世界杯上马勒戈壁能走多远或未可知,但毫无疑问全世界都在看着这个率性不羁的草根真小人——马勒当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