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曼德拉曾被囚禁27年 罗本岛上度过18年铁窗生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7:07

  罗本岛是南大西洋上的一座小岛,最早来到这里的荷兰人,发现岛上的海豹数都数不清,于是就起名叫海豹岛。海豹在荷兰语中是Robben,于是这个岛就成了罗本岛。

  在曼德拉长达27年的牢狱生涯中,他在罗本岛度过了18年的铁窗生涯,生活条件之艰苦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曼德拉居住的囚室是个不到5平方米的狭小房间,里面摆放的有一床薄毯子、一张小桌子、一个饭盆和一个马桶。“他由于身高很高,睡觉的时候身体都无法伸直。”

  这个传奇的小岛,现在已变成了年轻情侣走入婚姻殿堂的理想场所,每年都有很多人奔赴罗本岛海誓山盟、订下婚约。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