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文体明星云集开幕式 曼德拉将点亮“自由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1日16:0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日21:30,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之城”球场盛大举行。届时将有50个国家元首,整个非洲大陆最好的音乐明星以及足球名宿亮相开幕式,但今晚最闪耀的人物当属备受尊敬的黑人领袖、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前南非总统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说过,曼德拉只要出现在赛场上,南非世界杯就已经胜利。

  曼德拉将领取墨西哥勋章

  当执政的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昨日宣布,曼德拉将出席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后,南非举国欢腾。届时,那短暂的“自由时刻”将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最珍贵的记忆。在这个曾饱受苦难的国度,曼德拉已经成为一个象征和旗帜。

  即将92岁的曼德拉,目前身体情况令人担忧,身患前列腺癌的他最近一次公开亮相,还是在今年2月11日的“曼德拉出狱20周年”。

  南非总统祖马则在国际足联第60届大会开幕式上将非洲的首届世界杯归功于曼德拉。他说:“正是凭借曼德拉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才赢得了这届世界杯的承办权,我们应当将这届世界杯归功于他。”

  据悉,在南非队同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前,曼德拉还将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手中接过阿兹特克雄鹰勋章,这是墨西哥政府给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

  1995,昨日能否重现?

  当曼德拉出现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的时候,南非人应该会想起1995年艾利斯体育场的那一永恒时刻。正是身穿绿黄相间运动服的曼德拉的出现,南非橄榄球队“跳羚”才得到鼓舞,加时赛中获得橄榄球世界杯冠军,这是橄榄球世界杯史上第一次加时。

  比胜利更重要的是,这个国际正式赛事的冠军,使得南非人民真正感受到整个国家的团结,种族歧视和仇恨在这“永恒时刻”得到和解,这使曼德拉在真正意义上加冕为南非人的共同领袖。

  时光荏苒,当年的领袖如今已是暮年。尽管南非没有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的实力,但南非人岂能不期待“昨日重现”?

  文体明星云集开幕式

  此外,世界杯组委会昨天公布了世界杯音乐会和开幕式的最新细节。音乐会将于南非当地时间10日在索韦托的奥兰多体育场举行,其制作人凯文·沃尔透露,音乐会的演出阵容强大,包括拉丁天后夏齐拉、黑眼豆豆、格莱美奖获奖女艺人阿丽西亚·凯斯、南非世界杯主题歌演唱者克南和其他一些非洲和国际艺人。

  同时几位足球运动员也将被邀请前来助兴,但沃尔并未透露他们的姓名,只是说其中有本届杯赛的参赛球员,还有一些足坛名宿。此次音乐会的主题是“欢迎世界做客南非”。开幕式中将向人们展现独特的非洲风情,同时也会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六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元素。(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